不支持Flash

普利司通赛加西亚61杆平纪录领先 伍兹滑落到25位

2014年08月02日09: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西班牙高尔夫名将加西亚最后七个洞连续抓到7只小鸟,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了火石乡村俱乐部的球场纪录。这漂亮的一轮杆数让加西亚进入WGC-普利司通高尔夫邀请赛周末的时候领先3杆。

  西班牙人在后九洞交出27杆,打破了纪录。他以非常漂亮的方式结束这一天,在17号洞推入25英尺长推,在18号洞推入20英尺长推。米克尔森与加西亚同组。他脱下帽子,与加西亚击拳庆祝。后九洞,加西亚唯一没有抓鸟的球洞为11号洞。那个洞他从果岭之外推15英尺推杆,结果没有进。这让加西亚处于非常好的位置上,可以争取赢得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

  加西亚的两轮成绩为129杆(68-61),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贾斯汀-罗斯3杆。后者打出67杆,两轮成绩为132杆(65-67),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英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再度崛起,交出64杆,以133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第一轮领先者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并列位于第三位。

  而瑞奇-福勒连续两轮67杆,与南非选手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6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

  泰格-伍兹只打出71杆,已经落到10杆之后,以139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25位。

  加西亚对于进入某个区间什么的,一点不了解,可是他在识别什么是他生涯最好一轮上没有问题。加西亚今天在最后11个洞全部一推,后九洞每个洞都有小鸟机会,只有一个洞的机会没有把握住。“这是那种你很喜爱,很享受的时刻之一,你希望它不要结束,”他说。

  加西亚后九洞的27杆,打破了球场纪录,而他打出的61杆,追平了赛事纪录。2000年和2013年,泰格-伍兹都在本场赛事打出过61杆。另外,1990年,赛事还没有升级为世锦赛之前,奥拉查宝也打出过61杆。2000年,伍兹最终赢了11杆,而去年赢了7杆。至于奥拉查宝就以12杆优势赢得了世界高尔夫系列赛。

  加西亚明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的后边有许多最近很火爆的选手。已经在欧美两个巡回赛各赢一个冠军的贾斯汀-罗斯名列第二。而麦克罗伊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的情况下,落后4杆。麦克罗伊在加西亚之后一组出发,如果他看不到的话,至少他已经听到了加西亚这一组发生了什么事情。“每次我看的时候,他都将小球推入了洞中,然后观众高声庆祝。”麦克罗伊说,“我知道他正在抓鸟。”

  加西亚一度落后5杆,他在前九洞收尾的时候,不得不连续两个洞救帕。那个时候,看上去他只会打出平常一轮。10号洞,他挥了两个好杆,让他有机会推入20英尺小鸟推。接着12号洞,他8号铁将球送到2英尺处,13号洞将球送到3英尺处,抓到了全天最容易的两只小鸟。事实证明,那是他好状态的起点。

  西班牙漂亮收官,最后三个洞推入15英尺、25英尺以及20英尺小鸟长推。

  这让加西亚想起今夏早些时候举行的旅行者锦标赛。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在最后七个洞连续抓到小鸟,以一杆优势击败加西亚和崔京周。“当我在17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心里想:‘好像不久之前才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加西亚说,“十分明显,星期天更好。可是我会接受我能得到的一切。”

  加西亚之前的个人最低杆数为62杆,出现过三次。19岁的他参加1999年苏格兰公开赛和当年的拜伦-尼尔森精英赛时打出过。另外2002年,他在朱丽叶山打美国运通锦标赛时也打出过。

  伍兹也是在火石的第二轮打出的61杆,今天他只能用相似的表现才能靠近加西亚。与之相对,伍兹开球只上了4条球道,而在果岭上他看上去根本推不进。“我的球击得不好,我推杆也不好,我什么都没有做好。”伍兹说,“我唯一做得好的是顽强拼搏。硬拼硬闯。十分不幸,这并不是非常好的一天。”

  第三轮的出发时间提前了,三人一组,从前后九洞同时出发,因为天气预报说有雷暴。不过那只会让火石更柔软,从而让球员们可以在短草上直接进攻旗杆。

  贾斯汀-罗斯今天只错过了2个果岭,打出了67杆,他明显在为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铺垫。当然,他不介意在这个星期增添一个世锦赛头衔。无论如何,这段区间有相当多的大比赛,而贾斯汀-罗斯的方向是正确的。他在国会乡村和皇家阿伯丁连续赢了两场,可惜在英国公开赛上稍微有点停滞。

  “感觉很好能够在一年这个时候状态达到巅峰,”贾斯汀-罗斯说,“每个星期都很重要。你也许会争辩说其中的大满贯赛是你希望达到巅峰的赛事。可是与此同时,两个月之中没有一场坏的比赛。我期待着整个区间的赛事。”

  贾斯汀-罗斯在完成比赛的时候,没有意识到开始第三轮的时候,他要弥补与加西亚之间三杆的差距。

  不过加西亚决不是骤然打出一轮好球的。两个星期之前,他在皇家利物浦短暂挑战过麦克罗伊,最终于英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二名。不过这一次真的很特别,而加西亚能够感受出来。

  “能够在这样一座球场上追平球场纪录,感觉非常棒。即便球场打起来是软的,它仍然不是一座容易的球场,”加西亚说,“你仍旧需要将球开很好。你仍旧需要将球放到果岭正确的点上,因为你会遇到相当快的推杆。能够与老虎和奥拉查宝比肩,感觉十分好。”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加西亚普利司通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