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两岸青少年友谊赛首轮结束 四人四球对抗激烈

2014年07月28日17: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男队”追上“女队”“男队”追上“女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首届“HTC杯”海峡两岸青少年高尔夫球友谊赛结束第一轮比赛,由大陆和宝岛台湾组成的“男队”与“女队”展开四人四球赛的激烈对决。最后,两队各三胜三负,均积3分,打成平手。

  对于今天的对阵,“男”队领队陈思一早就有布置,他将“男队”中较弱的两组分别放在了第一和最后的位置,整体水平是“弱、强、中”,而“女队”领队吴见亨却将“女队”中最强的放在了前面,排成“强、中、弱”的顺序。这个排列对于“男队”而言,无疑起到了“田忌赛马”的效果。赛后,陈思表示“男队”的表现超出他的预料,与“女队”打平已是最好的成绩。

  从成绩上看,“女队”表现要优于“男队”,获胜的三组均是大比分领先取得的胜利,其中第一组出发的毛泽婷与蔡欣儒以赢7洞剩6洞的成绩打败文一豪与许维辰;最后一组出发的徐韵清、洪若华也是赢7洞剩6洞的成绩战胜对手;刘艳与张昕樵以赢6洞剩4洞结束比赛。而“男队”的每一组都打得十分艰难。

  本轮打得最为激烈的是刘子威、廖云瑞与江梓萌、蔡欣恩一组,只有他们组顶到了最后一洞。这一组在8:20出发,前2洞打平,从第三到第六洞江梓萌和蔡欣恩拿下3只小鸟,领先3洞,之后,刘子威和廖云瑞连追2洞,将比分追到只落后一洞。8号洞,137码3杆洞,刘子威险些打出一杆进洞,小球落在距离洞杯2英尺位置,一推捉鸟。之后,江梓萌9号洞18码长推捉鸟,该组女子队以2洞领先转场。进入后9洞,“男队”开始反攻,刘子威和廖云瑞10洞追回一洞,直至13号洞将比分追平,15洞再赢一洞,开始出现逆转的机会,可惜在16号洞又丢一城,与“女队”打成平手,双方以平局的成绩来到最后一洞,刘子威在本洞打出老鹰球,终于在最后一刻艰难拿下第一轮四人四球赛的胜利,为此次比赛的“男队”赢得宝贵一分。

  明天进行的是四人二球赛。四人二球赛是真正考验球员团队配合及协调能力的比赛,十分考验两位球员间的默契程度。在两个人同打一颗球的情况下,队员需对同组队员的下一杆负责,这对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能力以及情绪控制能力的要求非常高,可见明天的赛况将会更加激励。“女队”吴见亨领队在痛失好局的情况下表示:“本来‘女队’对自己的信心非常高,但经过今天与男生的过招后,将会对明天的战略有一个重新的战略部署。”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对抗赛HTC杯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多名高管相继被查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