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烟草总公司违规投资6.81亿建高尔夫球场

2014年06月21日1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20日消息,审计署发布了中国烟草总公司201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从审计署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署2013年对中国烟草总公司2012 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中国烟草总公司总部及所属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分别简称上海烟草、云南中烟、湖南中烟、广东中烟和红塔烟草)等7 个企业,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审计署审计发现,2012 年,中国烟草总公司编制报表不准确,所属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 家单位存在未按规定核算销售收入及成本、少计固定资产维修费用等问题,多计收入共4.53亿元,多计成本费用共0.17 亿元,导致利润多计4.36 亿元。至2012 年底,所属广东中烟等3 家企业有6.32 亿元投资收益长期未收回,也未收取资金占用利息895.70 万元。2012 年,所属广东中烟烟草展销有限公司在批发销售卷烟时累计漏缴消费税32.56 万元。

  审计发现,至2012年底,所属红塔烟草和云南红河投资有限公司2008年至2010年投资6.81亿元建成的高尔夫球场仍未按规定清理处置,上述高尔夫球场共占地1728.45 亩。2005 年至2013 年,所属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等9 家企业存在未经中国烟草总公司审批即投资建设项目或调整建设规模、超概算投资等问题,涉及金额61.06 亿元。

  审计发现,2012 年至2013 年,所属湖南中烟等6 家企业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方面,存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对投标单位资质审查不严,或监管不严导致一些项目被转包、违规分包等问题,涉及金额3.81 亿元。2012 年,所属湖南中烟等38 家企业存在超缴住房公积金和在工资总额之外列支工资性支出等问题,涉及金额2.56 亿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暴徒袭击新疆叶城公安局 13名暴徒被击毙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曝国家电网有个山东帮 电力反腐将深入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