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静地享受高尔夫 11岁金佳瑞随哥哥脚步战希望赛

2014年06月21日1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佳瑞挥杆金佳瑞挥杆

  新浪体育讯 金佳瑞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安静,乖巧,一个文静十足的小女孩。哥哥金博已8次征战希望赛,俨然是希望赛里的一员老将,妹妹小佳瑞则由于种种原因在今年5月才得以第一次真正享受了一场完整的希望赛。从这一点来说,佳瑞是希望赛的又一股新的活力。

  小佳瑞6岁开始接触高尔夫,跟很多球员一样,佳瑞喜欢上高尔夫是因为家庭的影响。跟着哥哥金诚、金博一起玩,一来二去就对小白球产生了兴趣。对于佳瑞来说,打高尔夫是一件挺好玩的事情,是一种安静的享受。

  家住新加坡,趁着假期,父母带着哥哥金博和她回国到处打比赛,希望兄妹两人可以通过比赛得到更多的锻炼。佳瑞自己也说;“更多的参加比赛可以让她接触到更多的东西,接触的东西多了才能更好地找出自己的差距。”不得不说,父母为佳瑞营造了一个轻松、快乐的打球环境。参加比赛的时候,佳瑞的父母从来不会给她硬性目标,不过会有明确的方向去追求,比如西安站的比赛目标就是晋级。因为佳瑞的父母更加希望她能够享受高尔夫带来的乐趣,而不是让女儿觉得高尔夫是一项很枯燥的运动。对于以后是否坚持打高尔夫,佳瑞回答得简洁明了:“打得好的话,就会一直打下去。”金妈妈则说了这样一番话,“她现在喜欢打高尔夫,既然有这么一个兴趣爱好,就不希望佳瑞轻易地放弃。而是能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享受它。如果她打得好,坚持打下去就是很自然的事情。如果她以后不喜欢了,我们也会尊重她的选择。”其实在球场上也一样,即便球童是自己的母亲,佳瑞也需要自己观察并最终做出决定如何把球打得更好,母亲的意见则仅供参考,这就是一个锻炼的过程。

  在新加坡,佳瑞经常跟两个哥哥一起练球。这时候兄妹3人会以比赛形式进行,按照兄妹三人不同的水平会有相应不同的标准,而达到目标的那一个人就可以获得晚餐的选择权或者能够实现其它的小愿望。这样一种鼓励方式,小佳瑞非常喜欢。

  打高尔夫的时候遇上刮风、烈日、下雨等天气状况是正常不过的事情,加上整场练球需要一定的时间,当被问及是否觉得打球辛苦时,佳瑞的答案是否定的。也许正如金妈妈所说,“就好比下雨的时候,其实小孩子喜欢玩水,在雨中打高尔夫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享受。”

  打高尔夫是一种安静的享受,阅读则是另一种更安静的享受。佳瑞喜欢看各种有趣的书,尤其喜欢配有趣味插图的书。喜欢安静,喜欢高尔夫,喜欢安静地享受高尔夫,11岁的金佳瑞,觉得一切都挺好玩。(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暴徒袭击新疆叶城公安局 13名暴徒被击毙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曝国家电网有个山东帮 电力反腐将深入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