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五冠邓肯科比谁更伟大? 专家:石佛愿做更多

2014年06月19日0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同样五冠邓肯科比谁更伟大?同样五冠邓肯科比谁更伟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据美国《露天体育看台》报道,率领马刺夺得队史第五冠之后,蒂姆-邓肯的总冠军戒指数目已经与湖人[微博]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持平。近日,身在巴西观战世界杯的科比就表示他会介意邓肯的冠军数目超过自己。那么五冠在手的“石佛”到底是否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最佳巨星?

  在NBA,没有两名超级巨星之间的差别像科比和邓肯那么显著,但是他们正在追逐相同的东西——篮球场上的不朽名声。

  从个人荣誉来说,今年总决赛结束以后,邓肯的总冠军戒指数已经达到5枚,并且追平了科比。但是“石佛”还拥有2个常规赛MVP奖杯和3个总决赛MVP奖杯,而科比的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分别为1个和2个。

  再从个人数据来说,科比的优势更加明显。即便算上本赛季的6场比赛,他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依然达到了25.5分、5.3个篮板、4.8次助攻和1.5次抢断。NBA历史上,另外三名场均能至少得到25分、5个篮板、4.5次助攻和1.5次抢断的球员分别是杰里-韦斯特、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此外,历史上一共只有5名球员的生涯总得分至少达到3万分,科比暂居第4位,仅次于贾巴尔、卡尔-马龙和乔丹。

  尽管邓肯在这方面的比较中处于劣势,但是他从来都不是一名能够场均稳定出手20次的球员,而且他在进攻端更加讲究效率。职业生涯至今,邓肯场均能得到19.9分、11.1个篮板、3.1次助攻和2.2次盖帽,历史上另外一名场均能取得这般数据的球员是贾巴尔。此外,“石佛”和“天勾”是仅有的两位生涯至少得到24900分、13900个篮板、3800次助攻和2700个盖帽的球员。

  但值得一提的是,邓肯有一项数据优势明显,那就是他的胜利贡献系数达到了191.6,高居历史第6位,而科比则是以173排在第14位。

  关于邓肯和科比之间的比较,《露天体育看台》专家斯蒂芬-巴伯的一番评论可以说是一针见血。

  “并不是说邓肯是一位比科比出色很多的领袖,而是在于邓肯所做的一些事情可能是科比不屑于去做的。当依然有能力场均得到20分的时候,他就已经选择在场上退居二线,而且总是远离聚光灯。尽管科比的湖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特别是‘OK组合’时期,但是邓肯愿意牺牲个人数据以及他的人格魅力才是马刺能够年复一年地保持成功水准的关键因素。”

  也许邓肯无法成为这个时代的招牌,但是他正在悄悄地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产物”。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