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望赛球员继续前行吧! 各高尔夫舞台尽展风采

2014年06月21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子豪挥杆马来西亚陈子豪挥杆马来西亚

  新浪体育讯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恰逢希望赛元年女子双冠王潘艳红以3杆优势锁定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胜利,赢得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决赛轮18号洞潘艳红上演精彩沙坑救球、推杆保帕交出68杆后,冠军已然入手,笑容浮上脸庞,胜利的“香槟”洒满全身,此刻,喜不自禁的潘艳红是幸福的。

  在不久之前,2012希望赛总决赛男子冠军陈子豪,也刚从马来西亚业余公开赛斩获季军,一同前往的2013希望赛珠海总决赛亚军周赐麟虽然没能进入决赛,然而能够站在这个已有120年历史、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赛事之一的赛场上,又何尝不是一种历练和成功。陈子豪捧起奖杯的那一刻,他是幸福的,周赐麟在马来西亚冒雨备战、为国争光时,他也是幸福的。

  这些已然都是崭露头角之后的明艳,这种“明艳”伴随着希望赛的诞生而萌芽。直至2012年,当年仅14岁的关天朗问鼎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冠军,接到征战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橄榄枝时,才达到最大化的聚焦。

  与此同时,希望赛还有更多的“关天朗”在闪耀星光,比如,时年14岁征战2012年美国公开赛的张华创;希望赛第一个男子青少年冠军李昊桐与同为希望赛冠军的金大星、赵雄一成为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奥运之队的队员,备战2016年奥运会;踊跃在世界各大女子职业赛场、刚获得2014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跻身世界业余排名前100行列的石昱婷;2014美巡中国赛-览海公开赛并列第五的李昊桐和窦泽成,他们正在逐渐成为中国高尔夫新的发展力量。

  其实,希望赛还有更多的“关天朗”们等待被发崛,仍浸透在奋斗泪泉、拼搏汗雨中的其他希望赛球员们,也同样磨刀霍霍,蓄势待发。比如,这一期画报要向大家介绍的、和希望赛立下一个约定的杜墨含,要做一个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的冠军;吾家有女初长成、家住新加坡趁假期跟随父母哥哥到处打比赛的年仅11岁的小金佳瑞;以及鬼灵精怪,在美国边读书边打球的女孩儿侯锦童。他们正在崛起成为令人敬畏的、汹涌的2000后大浪。要知道,“中国关”也是从嫩芽开始的,在他年仅10岁被允许破格参加2009希望赛时,他也只是能勉强获得第14名。

  无论花朵已经明艳,还是仍在发芽,对于球员而言,高尔夫之路是永无止境的。欣赏新晋冠军邵永亮所欣赏的:Greatness is never given,it must be taken。(伟大从来不是被给予的,而是自己去争取的。)希望赛的球员有着这样的决心和态度,定能水到渠成,梦想成真!期待有一天,希望赛的球员们都能顶着CHINA TEAM的名头,征战世界赛场,为国争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暴徒袭击新疆叶城公安局 13名暴徒被击毙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曝国家电网有个山东帮 电力反腐将深入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