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余希望赛球员李佳颖:跟高球同进步共成长

2014年06月21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佳颖李佳颖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1999年5月5日

  差点:1.3

  籍贯:香港

  现居住地:深圳

  10岁,当很多小孩子还依偎在父母的怀抱中,在温室里享受撒娇待遇的时候,李佳颖已经离开父母从香港前往深圳学习高尔夫。10岁,自从遇见了高尔夫,佳颖再未能将它放下,从此高尔夫便成了佳颖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那时的佳颖,想念父母的时候也会哭鼻子,还会担心自己太小想法不成熟被父母否定,而不敢跟父母表达自己的想法。时光飞逝,在高尔夫的陪伴下,现在的佳颖已成为一个既懂事又独立的女孩。她说是高尔夫让她开始懂事、独立,开始学会安排自己的事情,因为打高尔夫是一项挑战自我的运动,需要有自己的判断和思考,锻炼的过程让她成长了。

  “我已经开始慢慢跟父母谈论自己的想法,会有自己的见解。”这是进步,这是成长,现在的她已不再害怕被否定,也开始表达自己的立场和看法。佳颖几乎每年都会参加10次以上的比赛,比赛的时候父母没有陪在身边她从来没有任何的怨言,因为她理解父母的忙碌。所以她渐渐学会了一个人参加比赛,自己整理内务,自己边打球边学习,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

  而在一些特别的日子里,佳颖会为家人送上特别的祝福,比如母亲节,她为母亲送上了真挚问候的同时还叮嘱妈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懂事的佳颖还告诉妈妈自己会好好打球,不让她操心。“我会帮你分担一些负担,让你没那么累,让你轻松点。”一言一语,处处流露着女儿对妈妈的爱。

  “有机会打高尔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而且父母、教练都为我付出了很多。”即便因为打高尔夫不能经常待在父母身边,即便成绩有时不理想,即便需要一个人去练球,佳颖对高尔夫的热情还是有增无减,并且她心里怀揣着更大的梦想——要去见识更广大的高尔夫世界,要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比赛。佳颖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会不断取得突破,所以她选择继续在高尔夫的路上走下去,跟着高尔夫球同进步共成长。

  佳颖是个喜欢运动的女生,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都为她所爱,只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为了能在高尔夫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佳颖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练习高尔夫球中去。可想而知,接触的时间越长体验也就越丰富。高尔夫让她开阔眼界,也让她交到知心朋友。采访的过程中佳颖开心地告诉我她跟王梅杏是好朋友,两个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当王梅杏参加希望赛西安站比赛的时候,她一直在关注着比赛的成绩,而看成绩的心情比自己参加比赛还要紧张。当看到好朋友获得女子组冠军时,她更是第一时间就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此次能参加希望赛,佳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方面是因为可以见到好朋友王梅杏,另一方面对能参加希望赛佳颖盼望已久。同时佳颖也希望自己可以赢一场希望赛,同样地,在希望赛的赛场上,我们希望每一个球员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暴徒袭击新疆叶城公安局 13名暴徒被击毙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曝国家电网有个山东帮 电力反腐将深入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