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总监杨帆:三度携手希望赛共促中国高球发展

2014年06月18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山国际球会金山国际球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7月,希望赛与金山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首次结缘,这个位于黄海丁字湾畔海滨湿地的高尔夫球场给人美好而难忘的印象:漂亮的球场,设施完备的会所,专业的球僮及热情的工作人员……于是又有了2013年7月和2014年6月的两次合作。金山国际为何一再吸引希望赛前来?金山国际对于希望赛的再次到来有何期许?对于未来双方的合作又有哪些展望?为此,我们采访了金山国际俱乐部运作总监杨帆先生。

  《Golfuture》: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金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哪些特点。

  杨帆:金山国际俱乐部位于黄海丁字湾畔,是青岛市最大的高尔夫俱乐部,也是最具青岛特色的球场。俱乐部拥有总面积15000平方米的会所、四星级酒店,为球员、球友提供最舒适的餐饮、住宿、娱乐等需求。总计54洞的金山高尔夫球场由Schmidt Curley 设计,包括三个标准18洞高尔夫球场。2014希望赛山东青岛站的赛场正是A场——金山球场,球场的TEE台、球道全部使用本特草,各种障碍的设置使得不同水平的球手在每个Tee台上都要认真选择自己的击球策略。球场依傍大海,与周围环境充分融合,显现出浑然天成的景观气势,散发出苏格兰式球场的独特气质。

  《Golfuture》:时隔一年,希望赛再次来到充满挑战的金山国际俱乐部,能否跟我们谈谈这一年球会有哪些新的变化?

  杨帆:经过一年时间的锻造,球场在各方面更加成熟,并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其中2012年获得草坪金奖的A场非常漂亮,球场果岭速度完全符合赛事组委会要求。后勤保障方面,经过与希望赛等赛事的磨合和调整,也具备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和流程,相信我们金山球场能为本次高尔夫希望赛的承办提供更加完美的赛事服务。

  《Golfuture》:就在上个月的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上,金山推出了国内首支职业高尔夫球僮队伍,能否跟我们谈谈金山建立这样一支职业球僮队伍的初衷是什么?

  杨帆:从高尔夫的起源和发展看,球僮对高尔夫应有全面、深入的认识,包括技术、场地、环境以及对服务球员的竞技水平和心理状态都需要了解,如果球僮兼具体育基础以及文化素养,且深入理解高尔夫的文化背景、礼仪规则,那么他们也就能更好地为球手提供不一样的服务,我们提出的专业球僮的概念,希望不仅仅将球僮定位于服务业,而是更深入的定位为高尔夫球手的助手。

  《Golfuture》:  这也是希望赛第三次来到金山国际,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对希望赛支持有加,您对于举办本次比赛有何期许?

  杨帆:希望选手能通过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这一高水平的赛事平台,提高球技的同时增加大赛经验,成为中国和国际职业赛事的高尔夫人才,带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整体水平的发展,这也说明了希望赛在培养业余球员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金山国际有机会承办希望赛,为球员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也是一种荣幸,期待更多优秀的球员在希望赛,在金山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成长。

  《Golfuture》:本站比赛开赛在即,请问您的团队为希望赛球员们的到来,做了哪些筹备工作?

  杨帆:首先是草坪部为筹备本次希望赛做了充足的准备。通过草坪的养护,将独具优势的金山球场进一步提升了品质,同时,吸取在金山举办的各大比赛的承办经验,加强了细节方面的处理。另外,我们也加强了后勤保障、球员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尽量让球员朋友们满意。

  《Golfuture》:中国高尔夫发展的未来在青少年,金山国际俱乐部对青少年培养方面有哪些举措?请您谈谈与希望赛未来合作的展望?

  杨帆:一直以来,金山国际俱乐部与全国各大高尔夫院校及组织举行合作,在金山国际俱乐部设立了培训基地,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高尔夫使命感的企业,我们愿意不遗余力地支持青少年高尔夫事业的发展。

  在今后几年我们将会继续推动高尔夫的发展,争取更多的赛事在金山国际俱乐部举行,当然同时我们也会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的服务品质,今年是与希望赛合作第三年,同时金山国际俱乐部也推出了职业球僮服务,我们期待与希望赛能继续合作,携手共同推动高尔夫赛事的发展。

  《Golfuture》:作为金山国际俱乐部的一名高层管理者,请您分享一下管理球会的经验,以及对承办赛事的一些感触、想法、和成功的经验。

  杨帆:我们的经营理念是:市场是企业的生命线,销售是灵魂,管理是基础,创新是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从2012年开始金山国际俱乐部就举办各种赛事,在赛事过程中让我们金山国际俱乐部学到了很多且不断成长,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金山国际俱乐部,推动高尔夫赛事的同时俱乐部品牌也在逐步的提升,促使高尔夫赛事和俱乐部达成双赢的局面。

  《Golfuture》:在高尔夫行业中,作为球场的管理者,你是如何处理工作与生活的?您追求怎样的生活方式?高尔夫运动跟您怎样的生活启示?

  杨帆:从事高尔夫工作16年,高尔夫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是至今为止唯一的工作,因为喜欢,所以一直坚持,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才会工作,所以我一直在享受着我的工作给我带来的乐趣,生活就好像打高尔夫球一样,在每一杆每一洞都会出现奇迹,也会出现危险,关键是你在下一杆、下一洞的时候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

  (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