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爵园北京赛将战:各站冠军齐聚 张连伟领衔出击

2014年06月11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初夏的六月,2014中巡赛-美巡中国系列赛的年度第五站比赛--伯爵园北京公开赛来到首都北京,这座拥有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四天正赛将于6月12-15日将在伯爵园高尔夫俱乐部打响。

  空前阵容,决战紫禁之巅

  这将是一场容不得半点松懈的比赛。能够在中国的首都捧起冠军奖杯,这将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为了获得这样的殊荣,球手们展现出了空前的热情。本站赛事参赛的人数达到了突破性的156人,是三月份美巡中国赛揭幕战以来最庞大的阵容。与前四站一样,豪华的阵容里包含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挑战者,来自中国内地的球手就达到了71人。庞大的参赛阵容也就意味着更加残酷的竞争,想要在众多球手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拿出百分百的状态与斗志。

  除了正赛和外卡球员,69名选手参加了周一资格赛的较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参赛者们使出了浑身解数。面对伯爵园遍布全场的水障碍、前九洞茂密的树林,资格赛球手们给出的成绩单相当惊艳。在当天的比赛中,参加了全部五站比赛周一资格赛的中国球员吴豪川,凭借出色的发挥交出了-2的70杆成绩,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正赛。虽不能说这个杆数有多亮眼,但是本场资格赛的晋级线划在了73杆,是今年美巡中国赛周一资格赛的最低晋级杆数,充分说明竞争的激烈。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之下,球手们从资格赛起就已经展现出了全力以赴的姿态。对于球迷来说,这无疑是让人欣喜的局面,能够留下来的球手都是真金不怕火炼,正赛的战局自然值得期待。

  四冠领衔,国际兵团大军压境

  在中国的首都夺冠,不仅仅是中国球员们的梦想,对于国际球员们来说,这同样是一份殊荣,也是巨大的动力。只要看一眼参赛的名单,就会发现,156人的参赛阵容,并非仅仅是数量上的强大。中巡赛-美巡中国系列赛前四站赛事的冠军球手,悉数登上了伯爵园的舞台。观澜湖海口公开赛冠军J.H. Wang、别克公开赛冠Sam Chien、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冠军Brett Drewitt以及刚刚加冕王冠的览海公开赛冠军David Mckenzie,这四人无疑是本次赛事中最受关注的国际强手。

  年轻的J.H. Wang与47岁的老将David Mckenzie年龄相去甚远,成绩确实不相上下。两人虽然都只参加了两站比赛,不过成绩都相当出色,均身处前十五位并各自收获一冠,实力不容小觑。澳洲人Brett Drewitt则是在系列赛事里表现渐入佳境,全勤参加了前四站赛事的他在最近两场比赛上都获得了前十的成绩。年仅24岁,转职业刚刚一年的他,在熟悉了比赛环境之后所展示出来的实力,令人侧目。美籍华人Sam Chien则在赛事上有着上佳的发挥,在参加的前三场比赛里悉数跻身前十,尽管上一站览海公开赛他未能晋级,但仍然以超过29万的总奖金额霸占了奖金榜的头把交椅。在接下来的北京公开赛上,他将是所有球手争冠路上不得不去面对的一道关隘。

  四站比赛产生四位不同的冠军,说明大家的实力相当。国际兵团猛将如云,除了四位冠军球手外,谁能够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一切还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军团新老携手,本土大军严阵以待

  无疑,对于伯爵园北京公开赛阵容中的中国球员来说,在首都获得冠军,是所有人心中的一份荣耀。中国军团已经三次与冠军擦身而过,这次面对国际大军强势的挑战,本土军团新老结合,希望能够实现零的突破。

  名将张连伟再一次来到了系列赛的战场上。时间回溯到4月份,当时正是他,为美巡中国赛开出了意义非凡的历史性第一球,揭开了比赛的大幕。作为职业生涯二十年,见惯大赛场面的大将,张连伟在揭幕战披挂上阵,凭借稳定的发挥带领着中国球手们在全新的舞台上,展示实力。虽然北京公开赛仅是他参加的第二站比赛,但有着丰富经验加上高超的技术,相信张连伟的表现值得期待。说到经验丰富,那自然要提到吴伟煌。同样作为老将的代表,四站比赛全勤的他表现得渐入佳境,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上连续有不错表现,览海公开赛更是跻身前十。本站比赛来到北京,相信这位“南拳王”会在比赛上走得更远。

  除了雄心依旧的老将们,一批年轻球手们逐渐成为赛事的中流砥柱。两次屈居亚军的张新军在本周度过了27岁的生日。年轻的他,在经历在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的跌宕起伏、错失绝杀的机会,能否冲出瓶颈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看点。此外,成名较早的苏东、胡牧等,也都是争冠的重要力量。然而除了这些青少年时代就已经打响名气的球员以外,经历几场比赛,还有一位球员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他就是李方宜。作为国内赛场的常客之一,他的存在也许并不引人注目,然而他的成绩却十分稳定。看一下在美巡中国赛中表现,他在最近结束的两站比赛中,连续跻身赛事的前十五位。也许他将在北京迎来机会,成为一匹黑马。

  当然,整个美巡中国赛进行至今,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当属本土军团中一派小鬼当家的景象,听得最多的名字要数窦泽成。参加的三场赛事里他包揽了全部最佳业余球手的称号,听起来只能说明他作为年轻小将的前途无量。在别克公开赛上,小窦发挥惊人,凭借沉稳果敢的表现他勇夺赛事的亚军。在前一站比赛览海公开赛上,刚刚从美国公开赛资格赛马不停蹄赶到的小窦,再一次跻身赛事的前五,和李昊桐并列该场赛事中国球手最好战绩。虽然仍是业余球手的身份,但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向大家证明自己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览海公开赛里与小窦并排在第五位,成为中国军团领军者之一的李昊桐,同样是值得期待的新生代佼佼者。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他排名悉数跻身前五,武汉公开赛上更是遗憾地在延长赛落败,错失冠军。通过几场赛事的努力,他的世界排名也已经来到第517位,可以说突破口已经近在眼前。新生代球手中还不乏关天朗、欧阳正等的身影,在力争夺冠的道路上,年轻的一代从来就不仅仅是过客。

  本周伯爵园北京公开赛明天就将正式拉开战幕,最终是国际军团延续霸业,还是本土好手们打破垄断,实现突破,在未来的四天里,一切自有分晓。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首都的大地,在伯爵园的舞台上,北京公开赛必将会是一场龙争虎斗。

  (新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詹韦44分主场惨败 奇兵29分马刺2-1热火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