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连串破纪录湖人全躺枪 这战后热火替LA背锅了

2014年06月11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马刺客场打出强悍表现,凭借上半场逆天级别的发挥,在迈阿密将刚刚丢失的主场优势抢回。疯狂的前两节,马刺打破了一连串的总决赛历史纪录,这样的发挥换什么队都难以招架。

  首先是首节的41分,创造了1967年以来的总决赛首节得分纪录。莱昂纳德单节16分,让球队在邓肯和帕克都不需要发挥的情况下领先热火[微博]16分之多。不过,马刺并没有创造总决赛单节得分纪录,因为2008年总决赛第六战,凯尔特人第四节单节42分羞辱湖人[微博],马刺比那个纪录还少1分。

  上半场75.8%的投篮命中率,则是创造了NBA历史新纪录。此前的命中率纪录诞生于2009年,总决赛第3战,魔术半场打出75%的投篮命中率,对手也是湖人。最终那一战魔术全场命中率62.5%,同样是当时的总决赛历史纪录,他们以4分优势险胜湖人,这也是魔术队史上的唯一一场总决赛胜利。而此战之后,总决赛最高半场命中率的受害人,从湖人变成了热火。

  马刺半场一度领先多达25分,但这样神一般的命中率你不可能指望全场持续,下半场回来,卫冕冠军开始发力,凭借雷-阿伦和刘易斯三分线外的火力,三巨头也慢慢复苏,分差很快被追到7分。此时,热火的支持者终于抬起了头,他们期待着一场总决赛25分超级逆转的上演。而湖人,又一次躺枪了!因为总决赛历史上的最大逆转,受害者还是湖人:2008年总决赛第四战,凯尔特人在洛杉矶逆转24分取胜。不过最终,热火没能完成逆转。

  一场马刺和热火的总决赛,湖人竟然不幸的N次躺枪,不堪回首的那些纪录被一个个翻出来,难免让湖蜜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尽管这些纪录都不是光彩的,但却也不是谁都能拥有。就如此前勒布朗-詹姆斯抽筋的时候,微博上的那句著名吐槽:德隆表示,我也想在总决赛上抽筋。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