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梦游般送死大龙 朴廷桓演治孤教科书(多谱)

2014年06月11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第19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16强战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Lakaisandpine度假村落子,结果六场中韩对抗,中国2比4落入下风。

1

  图一,唐韦星执黑VS朴廷桓。径直送死大龙!序盘朴廷桓在右边脱先,猛攻左下黑棋。此时唐韦星1位点刺白棋有些来不及,遭白2点后黑棋非常难下,此时黑3-9的下法极为草率,白10尖后黑棋局部大概只有一只后手眼,根本没有做活的余地。唐韦星几乎是如同梦游一般,径直将自己的大龙走死了。

2

  图二,本可轻松治孤。其实黑棋想治孤并不难,局部1位跳后黑棋弹性已经显现,第3手随便走哪里黑棋都不至于死掉。

3

  图三,治孤能力高下立判。实战中唐韦星只能孤注一掷地攻击右下方的白棋大龙,朴廷桓没有立刻在17位接,而是经过长考后祭出2位靠,随后8位立体现了朴廷桓深厚的内力!这手棋本身实地价值非常大,同时在右下角保留了活角的余味,看似缓慢但子效远远超出一手棋。唐韦星吃少了还不够,只好9位断吃寻求扩大战果,随后白棋16顺势弃子,然后18位手筋罩得黑棋2子棋筋动惮不得,同时还留着右下角的余味。可以说此时的局势已经牢牢地掌握在韩国人手中,朴廷桓的治孤如同教科书一般,唐韦星与对手在治孤方面的差距由此可见一斑。

  (张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詹韦44分主场惨败 奇兵29分马刺2-1热火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