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丹婷从-5跌到+12推杆死穴 两天9个三推2个四推

2014年05月16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蔡丹婷蔡丹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海南15岁小姑娘蔡丹婷从第一轮前九洞-5杆变为两轮下来+12杆,不仅没有出现在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领先榜上,而且遭到了淘汰。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她如此大的转变?国家队队员蔡丹婷今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出了背后的故事,她的推杆实在太糟糕了。

  “最近我的推杆很有问题。两天下来我总共有9个三推,2个四推,有时候连2英尺的推杆都推不进洞。两天下来,我有7、8个10英尺以内的推杆不进洞。”蔡丹婷虽然回答的时候依旧笑吟吟的,可是内心之中想必很痛苦吧,“我还没有推呢,手腕就开始晃动了,要不是扣,要不是开。”

  蔡丹婷星期三一早从后九洞出发,转场之前,她在15英尺之内抓到3只小鸟,并在14号洞,322码,四杆洞射下老鹰。那个洞,她在110码之外的球道上用劈杆击球,直接将球击入洞中。蔡丹婷在那九个洞打出31杆,早早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登上榜首位置。

  “那九个洞,我的推杆没有问题,没有出现三推,一切都很顺,”蔡丹婷说,“可是那之后,我的推杆就越来越坏。实际上,不止是这场比赛。很多场比赛,我第一轮打得都还不错,可是到最后,推杆都会越来越不受控制。我觉得这一场比赛我别的杆,表现得都不错,唯有推杆。”

  正因为此,蔡丹婷第一轮后九洞打出44杆,最后交出75杆,而第二轮打出81杆,两轮下来以156杆,高于标准杆12杆淘汰出局。

  蔡丹婷2004年9月,5岁多的时候开始学习高尔夫。她在潮汕出生,后随父母移居海南。接下来一周,蔡丹婷将前往南山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36洞选拔赛,随后则是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她表示这些天会专心练练推杆。

  的确,如果蔡丹婷将两天来的三推和四推都转化为两推的话,成绩会好13杆,换句话说,她会以低于标准杆1杆进入前十位。即便那一点做不到,50%的时候避免三推和四推,她的杆数也能提升6、7杆,从而顺利晋级。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