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上爱人打高尔夫! 让女士走进球场需策略方法

2014年05月04日17:19  高尔夫周刊 收藏本文

  有人笑称“高尔夫比感情更加起伏不定,难以驾驭”,很多球友都曾试着让身边的女士拿起球杆,但努力了很久,收效甚微。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法让她们去接触高尔夫并对高尔夫产生持久的兴趣。由于男女身体条件的不同,因此对这项运动的关注点也不尽相同,但抓住她们的需求点以此来渐进是最简单及合理的方式。

  挑选装备

  装备上的投资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爱美天性使然的女士。因此,男士们也可以此作为“诱饵”,为她配备一套适合自己的装备,红色、粉色亦或是紫色的球杆,即便是这个购物过程,都会让她动心。在拥有了一套样式时尚的球具后,她定会想风光地去练习场小试锋芒,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始。虽然女士装备在外观上光鲜亮丽,但是选择适合自己身高、力量的球杆更加重要。女士球杆的杆头普遍较轻,杆面的倾角大,使她们能够更好的操控球杆,取得更好的击球效果。有着低重心设计的球具能使击球更扎实,可以更轻松地把球打高。目前市场上的女用球杆绝大部分采用碳纤维杆身,比较柔软和更富有弹性,以配合女性的挥杆速度。对初学者来说,并不需要一次性购齐一整套的球杆。3号、5号木杆、7—9号铁杆、S、P杆再加上一支推杆,这样的组合就足够了。

  除了球具方面的装备以外,衣着服饰也是必不可少,“小魔女”魏圣美一直以特立独行的穿着而成为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她觉得:“爱怎么穿就怎么穿,只要让人看着觉得是在打高尔夫球,又不影响自己的发挥就可以。”有的时候她还会佩以夸张的耳环和个性的腰带。女性球友即使挥杆技术不像职业球员那么专业,但是可以让自己看上去很专业,上紧下短地“秀”一下身材。但是要熟记高尔夫着装礼仪和规则,避免尴尬场景的出现。

  忌讳指点

  不要成为对她指指点点的人。常常听说有老公教老婆打球,结果弄得不欢而散。如果要自己每天背着从书本上看到的技巧再去教她,倒不如省下这些时间好好考虑一下周末去哪玩。为她找个初学者的高尔夫教练,去上几堂课是不错的选择。与爱人一起在球场打球时,很多球友常常会“热情地”去分析她们的每次击球,分析球为什么没有按照预想的方式打出去,怎么打偏了、打短了,恨不得一路上都是评价她的球技。千万不要成为这种人,这样只会让她感觉到厌烦,不仅球技不会进步,甚至会抹杀到她们的打球激情。要学会去鼓励她们,让她们有信心、有勇气。让她们接受自己的成绩,有希望拿到更好的成绩。同时,高尔夫这项运动可以培养球员独立思考的能力,因此更不要对爱人怎么打、如何打进行过多的指点,给她们空间,让她们自己思考,依靠自己来应对球场上的各种情况,并做出判断。2008年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年度最有价值球员、当时年仅15岁的欧阳正就曾表示:“打高尔夫需要集中全部注意力。在球场上除了精准的球技外,更要靠缜密的思考做出正确的决策,并要保持冷静的头脑面对各种挑战。这些都锻炼了我独立思考的能力。也让我更好地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由此可见,给爱人足够的思考时间和空间是极其必要的,这不仅可以帮助到球场上的她们,也会对生活中的她们产生积极影响。

  一同下场

  与爱人一同下场打球,期间的四个半小时是很好的沟通时间,一边切磋球技,一边交流近况、联络感情。高尔夫是一项运动,运动必须有乐趣,可以设计一些小游戏或比赛,激发爱人的兴趣和斗志,这也会在无形中增加两人的亲密度。女性喜欢与同性一起打球,常常鼓励她与姐妹们下场,也会加大她对这项运动的兴趣。与姐妹同行就会有机会去嘲笑彼此糟糕的发球、彼此身上发生的囧事,大家马上会变得很兴奋并且会很投入,一路谈笑风生。女性喜欢在团队中学习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女人都喜欢聊天。与打球比起来,她们很有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在聊天上。如果你鼓励她参加一个球队,你会有更多的机会让她保持对高尔夫的兴趣。

  使其喜爱

  高尔夫这项运动给女士们在社交上带来的益处并不仅仅局限于联系和增进朋友、家人的感情,女士们也体会到了高尔夫运动对建立商业联系和合作有很大用处。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在高尔夫爱好者中,有超过22%的女性领导者是在高尔夫球场上达成了商业上的合作和协议。总体上来说,女士们都认为高尔夫运动使她们更好地建立了商业上的人际网络,使她们在工作场所中更加有自信面对一切。当她们体会到在球场上谈合作的好处时,自然对这项运动更加热衷。

  另一方面,由于高尔夫运动需要几个小时的户外运动时间,这样充足的户外运动时间使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长期打高尔夫对女性身材的保持也很有效果,这也是很多女性坚持打球的原因。腰部和臀部是高尔夫对身体改变最明显的位置,开始打球一段时间后,体重没有明显减轻,但是身材明显改善了,尤其是腰线更加漂亮。平坦或者腹肌沟明显的腹部是很多人的梦想,高尔夫这样的有氧运动可以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装。经常打高球的人身上的肌肉除了看上去结实有弹性外,肌肉组织也会发生变化,使一定体积的肌肉中毛细血管的分布数量大大增加,可以更加高效的吸收氧气。

  美国PGA主席艾伦·沃诺斯基 (Allen Wronowski)说:“女士们都直接体会到高尔夫运动对她们的影响,其中包括个人社交关系、商业关系和身体健康方面。同时,她们也和朋友和家人分享高尔夫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和益处。”女士们喜欢鼓励其他人加入,和她们一起打球,一起娱乐,一起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为了鼓励更多的女士爱上高尔夫,PGA和LPGA把6月定为女士高尔夫月,为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一个有趣、轻松的环境,使不同年龄层和技术水平的女士都可以从中收获颇丰。这个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自不同高尔夫机构和组织的数千个PGA和LPGA专家在全国各地举办专门的项目和活动推广高尔夫运动,以增添高尔夫运动的闪光点,宣传高尔夫是一项适合用于增进朋友和家人感情的活动。它充分展示了女士们通过高尔夫运动能获得的所有机会和益处,这有利于高尔夫运动在女性人群中进一步推广和发展。

  三种球场女士

  球迷型

  球迷型的她,由于性格纯粹,比较容易沉迷,并且如果喜欢上了,就会一直玩下去。也许是朋友的一次邀请,也许是生意上的一次应酬,偶然走进了高尔夫球场,偶尔的一次挥杆就喜欢上了。而且会很快沉迷其中,跟多数男性球迷一样,喜欢到哪儿都带着球包,平时放在车的后备厢,出差的时候也不忘记带上。重要的是,她们打球不怕日晒雨淋,风雨无阻。

  时尚型

  与球迷型相反,时尚型有五不打:刮风不打、下雨不打、有太阳晒不打、天太热不打、天太冷不打。高尔夫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个时尚的标签,谈不上喜欢或不喜欢,当然要趋其利避其害了。打扮够不够时髦,姿势够不够优美,足够吸引眼球才是她们的重点。与其说她们是高尔夫球场上美丽的风景,倒不如说是她们点缀了美丽的高尔夫球场。

  交际型

  交际型的女人在球场上是最多的。高收入阶层的太太们把球场当成沙龙聚会地;年轻漂亮的女孩,因为球场上的财富精英比较集中,希望可以在这里结识意中人。职业女性视其为交结生意伙伴的好场所,与客户享受比杆的乐趣,彼此的距离一下子就可以拉近。这里是与客户沟通的最好场所,大家在轻松的运动中,可以消除商务上的紧绷感,促进生意的达成。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