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生活》5月卷首语:向奥古斯塔致敬

2014年05月04日15:19  高尔夫生活 收藏本文
5月刊封面5月刊封面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就像满身贵气的帝王屹立高坛,它遵循传统与坚守300名会员的原则,成为全球最奢华的纯私人制俱乐部;由它创办的美国大师赛巨星璀璨,成为每个球员放飞梦想的摇篮;它拒绝公布会员名单、运营情况、赛事收益,成为最具神秘感的球场翘楚……关于奥古斯塔球场的一切,满是世人道不尽的敬仰。

  独一无二的不只是奥古斯塔,还有刚刚落幕的美国大师赛。美国传奇记者赫伯特·温德相信:一场比赛要跻身为顶级大赛,必须具备四个要素:一流的球场,强劲的比赛阵容,有能力、有想象力的管理团队,最重要的是,高尔夫的精神。而美国大师赛一个都不缺。

  大师赛的独特可以从很多地方看出来,比如它是唯一一个比赛场地不变的大满贯赛——事实上,它只是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一场邀请赛而已。比如,虽然它是四大满贯赛中最年轻的,但每一位当年的绿夹克获得者都会成为当年被讨论最多的喜剧(悲情)人物。再比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美国人眼里看来,直到大师赛这一周,新赛季才真正地开始。

  而伴随着大师赛的开始,当人的元素加入进来时,一切就不一样了。热心肠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卖力演出的球员,烘托气氛的观众,会让你迅速进入观赛模式。《华盛顿邮报》的记者Lens说,“这就是奥古斯塔,这就是大师赛。”如果说奥古斯塔是一个妆容精致的女郎,那么大师赛就是她的灵魂,是真正让她风情万种的原因。

  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是所有高尔夫人的圣殿,所有高尔夫的爱好者都想来大师赛走走,却一票难求!本刊直击大师赛现场,撰写了《2014美国大师赛那些不容错过的人和事儿》,并独家专访了亲临大师赛现场的高尔夫人,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个国人眼中的奥古斯塔和大师赛。

  没有手机,没有电视屏幕,没有电子计分板,绳子区分出球道和发球台,美国大师赛完全将人带回到一个不同的高尔夫时代。

  这是奥古斯塔永恒的作风。

  奥古斯塔明显向传统倾斜,从颁发给胜利者的绿茄克,到由去年冠军挑选菜谱的冠军晚宴,风景如画的木兰道入口,盥洗室的服务人员,以及仍旧穿着白色工装的球童。甚至,食物和饮料的价格也接近几十年前。

  观众尊重奥古斯塔的传统,也遵守规则。

  这就是独一无二的奥古斯塔。

  我想,奥古斯塔的传统,不仅是一个地域积淀多年的瑰宝,也是与之世代

  相传的精神传统。

  在此,我们向奥古斯塔致敬!向传统致敬!

  (习燕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