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4首届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正式启动

2014年04月29日19: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由深圳市高尔夫[微博]球协会主办,首届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即将于2014年5月13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罗斯保尔特球场正式启动。4月29日上午,首届深圳队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观澜湖球会东莞会所正阳厅华丽开幕。由赛事发起人深圳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回宏亮、深圳星队队长赵东平、深圳大学队队长黄醒光等赛事组委会成员和32支球队队长、代表,以及广东重量级媒体等悉数到场,共同见证这场全中国业余高球界的盛事。

  赛事组委会主任回宏亮首先做了精彩的开场白:各位球友们,各位尊敬的队长们,早上好!我想今天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日子,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今天是深圳高尔夫球界的一件盛事,所以恭喜在座的各位跟我们共襄盛举!从最开始,到现在,仅仅48天,48天前,它只是一个想法,48天后的今天,它成为一个事实。

  由一个想法到一个事实

  从开始有这个赛事的构思,到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顺利召开,仅仅48天的时间,倾注了筹委会每位成员的心血和努力。大家本着一个信念:建立高水平的深圳本地球队联赛平台,同时,打破地域限制,以开放的心态吸纳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高球爱好者共襄盛举,共建和谐共生的业余高球生态圈。

  首届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唐饮杯)是由深圳7支球队发起,32支球队响应的一场非盈利性质的竞技性赛事,也是国内首个由球队发起组织的业余高尔夫大赛。球队囊括了社会各领域的企业精英和成功人士,他们也是一群见证中国高尔夫发展的纯粹的高尔夫发烧友。32支球队中,有金融、设计师、机械等代表行业的球队,有宝安高协等代表区域的球队,有代表同乡会的潮人队,有代表校队的江西财高队、清华金融队,还有来自高新社区的阳光带球队,来自哈納朝鲜族的球队,更有拥有11年历史的老牌球队红树林球队等。他们都是深圳高尔夫球友队伍的欣欣向荣的代表。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32支球队代表用32个拼图组成的赛事LOGO,象征着一头雄狮昂首向前,共同推动深圳高尔夫未来的发展。

  中国业余高尔夫球NBA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城市,也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独领风骚的前沿地。众观历史,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张连伟的高尔夫故乡在深圳,中国第一个获得正式批准的高尔夫球场在深圳,深圳也有全球最大的高尔夫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深圳也是高尔夫业余球手最多的城市,民间的高球交流异常活跃,由这批优秀精英组成的高尔夫业余爱好人士逐步发展壮大起一批中国颇具影响力的高尔夫业余球队。

  正如深圳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介绍:我们的队伍是业余的,但理念是专业的。我们希望吸纳更多的球队来参与到这个联赛平台中,做到真正的中国业余高球NBA。

  从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来看,已经实现了地域的突破,来自珠海艺高队、东莞老鹰队、塘厦NIKE队的非深圳球队的加盟,让赛事更具包容性和开放性。同时,去年广东联赛前3名球队都悉数参加,增加了比赛的看点和激烈性。可谓战火未燃,硝烟四起。

  公平公正办赛环境

  高尔夫运动的精髓一直是比赛推崇的,那就是“诚信”,也是本次赛事组委会特别强调的。正如赛事裁判长高薇女士在宣誓中阐述的:我以全体裁判员和竞赛官员的名义,保证以真正的体育道德精神,履行2014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唐饮杯)的裁判职务,严格按照高尔夫规则,公平而公正地对待每一位球员。

  32位球队队长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也发表了铿锵有力的宣言:我们全体参加2014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唐饮杯)的球队,在此郑重承诺:在比赛中坚守“诚信、自律、为他人着想”的高尔夫精神,按照高尔夫规则进行比赛,绝不弄虚作假,不做违反高尔夫礼仪的行为和举动,在比赛中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工作人员,为个人和球队荣誉而战。

  就像回宏亮副秘书长的一句总结:组织上用心、参与中有心、过程中开心。

  首届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唐饮杯)从众多优秀球队中选拔32支球队,每支球队参赛人数大名单30人,每场比赛选派12人,分三轮进行逐轮淘汰,最终会有8支球队入选总决赛进行两场比杆赛,以两场成绩之和排出本年度深圳高尔夫球队际公开赛的名次。同时,比赛还将评选出十佳球队和十佳球员,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队员将入选深圳高尔夫球代表队,参加全国性的城市队际赛或国际友谊赛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