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珊珊:见对手比家人多 请朴仁妃再吃烧鹅贺新婚

2014年04月17日15:5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冯珊珊冯珊珊

  宾语·冯珊珊专栏

  职业球手每年有三百天以上在工作,或者满世界打比赛,或者出席一些活动。忙起来的时候,见球场上对手比见家人还多。我跟韩国球手、现在的世界第一朴仁妃(Inbee Park),就是在LPGA巡回赛上这样成为朋友的。

  2013年可谓是“朴仁妃年”。这一年,她斩获三个大满贯,积分稳居世界第一。朴的性格很温和,她的推杆技术就像她的性格一样,沉静而稳定,她每次推出的球都能缓急恰当地滚向洞口,对于尴尬距离的推击她能保证很高的成功率。这帮她拿下了不少比赛,也很值得我学习。

  去年华彬LPGA精英赛,朴仁妃来北京,我做东请吃饭。席间,我说:“我请你吃北京烤鸭,鸭子也是鸟,祝你比赛多抓鸟,我们不吃鹰,那是保护动物。”那次比赛,朴仁妃打得很好,4天下来抓到26只小鸟。不过,凭借最后一轮18洞捉鹰的逆转,最终我拿了冠军。

  现在回想一下,那天的烤鸭,我也没少吃呀。虽然烤鸭能量有点高,但比起夺冠,值了,再说我多跑几公里消耗掉就是啦。

  今年在观澜湖见到朴仁妃,她告诉我今年打算结婚了。她跟男友从2008年交往到现在,一直是让人羡慕的球场情侣,因为她的男朋友曾经也是她的教练兼球童。在职业高坛,夫妻档出战并不罕见,有丈夫为妻子当球童的,也有妻子为丈夫当球童的。因为球童不仅仅是个背包的角色,在比赛中,他/她是唯一可以跟球员交流的人,在某些球洞,球童还要帮着看球线,给策略。所以球童必然是选用最可靠最信任的人。不过我想,如果自家老公当球童,打得不顺的时候,我是骂他还是不骂他呢?想远了,首先你得有一个男朋友。

  回到朴仁妃的话题,她结婚我是一定要送上祝福的。我们广东人其实很好客,也很讲究好意头。我看就等她再来中国的时候请她吃一次烧鹅吧。

  □冯珊珊(女子高尔夫大满贯得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