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贝斯克锦标赛魏圣美汤普森领先 冯珊珊并列第七

2014年04月06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与魏圣美冯珊珊与魏圣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六,美国18岁姑娘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在使命丘第18洞吞下柏忌,让同胞魏圣美追赶上了她。两人都带着2杆优势进入年度第一场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的最后一轮。看上去LPGA巡回赛等待了多年的最后一轮对决就要到来了。

  纳贝斯克锦标赛第三轮,莱克西-汤普森打出68杆,魏圣美打出69杆,两人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英格兰18岁神童查莉-赫尔(Charley Hull)以及韩国偶像级选手朴世莉2杆。查莉-赫尔本轮打出卓越的66杆,从前十名之外冲上来与朴世莉(71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美国选手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平稳发挥,打出71杆,与苏格兰选手卡翠娜-马修(Catriona Matthew,70杆)并列位于第五位,不过她们三轮交出210杆,低于标准杆8杆,已经落后4杆。

  中国选手冯珊珊第一轮打出66杆之后,曾取得领先,可是过去两天她都没有破六字头,本轮打出72杆之后,她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七位,落后5杆。

  多年以来,人们都很想知道莱克西-汤普森与魏圣美这两个新时代的美国球员到底谁更优秀一些。而这一周的纳贝斯克锦标赛给人们制造了这样一个机会,因为星期天她们将以并列领先者的身份齐头并进。

  “我想莱克西是一个真正具有娱乐性的高尔夫球手,”24岁魏圣美说,“我觉得我本身的娱乐性也很强,因此我想我们俩同组非常棒。我觉得这样对巡回赛来说也很好,那一定相当有趣。”

  19岁莱克西-汤普森在第18洞五杆洞错过了3英尺保帕推杆,打出69杆,她另外还在前九洞错过了两个短的小鸟推。“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莱克西-汤普森说,“我不断获得小鸟机会,等待着更多推杆能够进洞。”

  两位领先者都说她们很紧张。“我也许睡不安稳,”魏圣美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你总是迫切地希望某样东西。我终生都梦想着这一刻,因此我要努力不想那么多。我要努力把它想成普通的一天……可是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情。这是我真的激动,我真的充满渴望的标志。”

  莱克西-汤普森同意这一点。“我想你不紧张的话,你那是不在意,” 莱克西-汤普森说,“然而这是一种好的紧张。这是我一直等待的事情,我整个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

  魏圣美已经是第12次参加纳贝斯克锦标赛了。2003年,她13岁的时候在这里获得第九名,次年获得第四名,而2006年她16岁的时候,她获得并列第三名。至于2011年,她获得并列第六名。“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我真的知道该做些什么,”魏圣美说,“我想这来自我在此打了如此多场球。”

  魏圣美拥有两个LPGA冠军,分别是2009年奥查娅邀请赛,以及2010年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今年她在前五场比赛中全部进入了前16名,而在泰国她获得了全年最好名次:第四名。

  魏圣美连续第二天开局抓到小鸟,她从果岭前边缘推入了20英尺长推。第六洞,四杆洞,她9号铁将球送到12英尺处,第九洞五杆洞,她挖起杆送到5英尺处,也分别抓到小鸟。11号洞,五杆洞,她推入3英尺推杆抓到小鸟,而最后七个洞,她都顺利保帕。其中18号洞,她8英尺的推杆推短了。“我真的很满意自己所处的位置。”魏圣美说。

  莱克西-汤普森已经在LPGA巡回赛上赢得三个冠军,她在星期五打出没有柏忌的64杆之后,推杆又开始挣扎。在第二洞五杆洞两推抓到小鸟之后,她在第四洞,四杆洞错过了一个两英尺半的小鸟推,而后在七号洞,四杆洞又错过了4英尺小鸟推。

  长打者在11号洞与12号洞连续抓鸟,其中11号洞,她切球切到一英尺半处,接着12号洞,四杆洞,她L杆将球送到了4英尺处。15号洞,四杆洞,她推入了一个5英尺小鸟推,取得单独领先,而后两个洞她都保帕,让没有柏忌的连续洞数达到了36洞。

  18号洞,她开球开到了右边沙坑的沙坑壁上,随后将球爆出来,留下145码的距离。通常情况下,这个由水障碍保护的球洞,她都能两杆攻上去,可是这一次她却打大了,而且偏右。接着她80英尺的小鸟推发生了转折,给她留下了一个保帕短推,而这个推杆她没有推进,她因此失去了单独领先。“我要说今天我有几次误判。” 莱克西-汤普森说。

  查莉-赫尔在最后12个洞抓到6只小鸟,全天没有吞柏忌,打出了精彩的66杆。她参加了去年的索尔海姆杯,上个月在摩洛哥赢得生涯第一个职业胜利。“我的击球很好,” 查莉-赫尔说,“我的铁杆非常好,我也开了一些好球。当我遇到麻烦的时候,我能摆脱麻烦,我感到很高兴。”

  查莉-赫尔3月20日刚满18岁不久,她在明天有可能成为LPGA历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赛冠军。2007年,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在这里创造了纪录,当她在使命丘夺冠的时候,年龄为18岁10个月9天。“那将是最好的感觉,” 查莉-赫尔说。

  朴世莉在第16洞四杆洞抓到小鸟,不过后九洞的前三个洞,她都吞下柏忌。韩国36岁选手2010年赢得第25场LPGA巡回赛,也是最后一场LPGA巡回赛。她还差纳贝斯克锦标赛才能完成全满贯的梦想。“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朴世莉说,“当然,我出现了一些失误,可是这样的事情会在这座球场上发生。”

  冯珊珊过去两轮起伏明显大了,没有第一轮那么稳定,今天她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不过冯珊珊在星期天仍旧有夺冠机会。好吧,即便她最终无缘冠军,她至少有可能在本周获得纳贝斯克锦标赛最好名次。之前,冯珊珊从来没有在这里进入过前20名。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