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友澳洲打球感触 环境美无球童彰显golf真谛

2014年03月22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第三届别克中国高尔夫[微博]球俱乐部联赛[微博]——中澳国际挑战赛澳洲站,中国队员们收获得不仅仅是一座冠军奖杯,对于此次五天的澳洲之行,他们有很多的感触。甚至比赛结束一天后,在回国去机场的大巴上,队员们还兴奋热烈的讨论着。“两天比赛,每一洞我们都可以复盘。”武汉队员卢纯说道。就是这样一群“痴迷”高尔夫的中国球友们,在谈到他们此次在澳洲打球的最大感触时,不约而的多次提到下面这些关键词:自然、阳光、空气、友谊……这不就正是高尔夫最初的含义和本质嘛。

  有一种流行的说法是“高尔夫”原意为“在绿地和新鲜空气中的美好生活”。高尔夫球的英文单词GOLF的含义分别是:G=Green—绿色;O=Oxygen—氧气;L=Light—阳光;F=foot—脚部活动。(另有一种解释是F=Friendship—友谊)。在抵达澳大利亚的那一刻起,队员们就感受到了澳洲明媚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经过两天的练习和两天比赛,队员们充分体验到当地自然和谐的球场和浓郁的高尔夫氛围并与澳洲队员们结下友谊。

  此次赴澳大利亚的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队由2013年联赛会员组前三名,天津星耀五洲高尔夫俱乐部、武汉天外天高尔夫俱乐部以及广东江门五邑蒲葵高尔夫俱乐部各派出4名队员组成。其中绝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来到澳洲打球和比赛。在谈到感触时,广东队的领队李四洋连用了四个特别:“这是我第一次来澳洲,这里天特别蓝、空气特别清新、球场特别环保、人民特别热情。”武汉队的领队黄国容则连说三个好:“空气好、阳光好、高尔夫的氛围更好!”

  本次比赛球场鹈鹕水域高尔夫球场(Pelican Waters golf club)由澳洲著名高尔夫传奇“大白鲨”诺曼设计,是阳光海岸排名第一的锦标赛级别高尔夫球场。即便如此高级别的球会,也并不像国内的球场一样有特别豪华的会所、精致设计的球道和一应俱全的服务。连球车道甚至都是尘土飞扬的土路,并没有铺水泥。武汉队的卢纯在抵达当天下午试场后就表示:“球场的景色不能算特别优美,但是很自然,与国内很多球场相比,难度不大。”

  此次比赛的服装赞助商乐卡克(le coq sportif)董事总经理王可也随队前来并体验了球场。他说道:“在这里打球非常不错,蓝天白云让人心情舒畅,球场像森林公园一样,有天然的树木和湖泊、随处可见鹈鹕鸟、袋鼠,球场生态很好。”体验过日本、韩国、美国、法国、英国等等世界各地球场的他表示,澳洲球场与众不同之处之处在于更显“自然和谐”。天津队的尹哲也表示“日本韩国的球场向来以干净著称,我感觉澳洲更纯净。”

球员自己整理沙坑球员自己整理沙坑

  在澳大利亚打球,还有一个与国内相比最大的差距,那就是没有球童。在两天的比赛中,也都是没有球童没有裁判,一切靠自觉自律。“补沙、插梯、修果岭、拿旗杆这些在国内几乎全由球童包办的工作,在这里都需要自己做,经过两天练习两天比赛,我们也都适应了。”黄国容说道“感觉没有球童的高尔夫更真一些。”

  既是队员也是天津星耀五洲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的徐月琴表示,在国内,如果没有球童,球场很难开下去。她说道:“我是做球场管理的,来到这里首先关注的就是球场。澳洲的球场管理简单、人员少、成本低,这里没有球童、球场难度系数不大,中国和澳洲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别。”

  虽然大家平常打球的环境不同、习惯不同,连语言也不相通,但中澳双方队员都非常享受相处的几天时光。武汉队的魏新起表示“我们俱乐部打别克联赛很多年了,这是第一次来澳洲参加比赛,这里的人们都特别热情,感觉就像来到家里一样。”广东队的李四洋也表示:“虽然大部分人是打手势,少部分也用英文交流,但大家都很开心。期待5月份中国站时与澳大利亚朋友们再相聚。”

  就像武汉队的吴智强所说:“这次比赛我们赢了,但更重要的是除此之外大家还各自有很多收获和感触。”自然、阳光、友谊……这就是高尔夫最初的意义及魅力所在。相信这次澳洲之行已经深深得印在每个参与者的脑海中……五月,上海再相聚。

  (cindy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杜兰特51分+1.7秒准绝杀 詹皇15分热火胜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