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名次为何逐年下滑? 天时地利人和都要学

2014年03月10日14:58  深圳晚报

  得知朴仁妃第三轮62杆的成绩后,苏珊·佩特森淡淡说了一句:“我一定会在决赛轮把她远远甩开的。”不过事与愿违,昨天在薄雾细雨之中,世界一姐又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24杆,证明了她才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世界一姐的风光,似乎和中国一姐冯珊珊没有太大关系。过去4天里她始终处于追赶的态势,昨天所有比赛结束后,成绩也只能算是差强人意:虽然依旧是所有中国选手的排头兵,但285杆的总成绩只能让她排在并列第12位,和前年夺冠以及去年第三的成绩相比,展现出了一条明显的下滑轨迹。

  让冯珊珊感到困扰的,是她在比赛中打每一个洞时,都必须另外配一支推杆。风大,草皮潮湿,“极端天气”让珊珊很不适应。

  其实黑石球场,原本挺适合增肉后的冯珊珊轰出更多“大炮”。别人家的女孩子要减肥,可放在同样25岁的冯珊珊身上,她却必须像曾雅妮、朴仁妃等人看齐,打造出一身“很壮”(冯珊珊原话)的身材。今年再遇冯珊珊,她的开球力量和击球距离确实有了提升,但体形的改变同样是把双刃剑——至少在击球准度上,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回到国内的球场,冯珊珊显得比伍兹还要“怕生”,场边观众的一举一动都在牵扯着她的心态,即使他们并不像对待“老虎”那样,会提供“近身1米围观”的待遇。冯珊珊赛后坦言,自己的心理素质还需要提高:“在国内打球我会很矛盾,一方面想很多人来看自己打球,但是观众一多,就难以控制。大家说话、拍照,稍微影响了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对这些免疫。”

  2012年,冯珊珊说她要赢得一个LPGA冠军,她成功了;2013年,2个冠军成为了新的目标,她又一次实现了诺言。到了今年,预定的冠军数提升到了三个,“我喜欢那种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实现目标的感觉”,冯珊珊说。观澜湖女子世锦赛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学会更好地控制天时、地利、人和,仍将是她成长道路上的必修课。

  团体排名

  冠军:韩国队

  亚军:中国队

  季军:美国队

  泰国队

  个人排名

  冠军:朴仁妃

  亚军:苏珊·佩特森

  季军:柳萧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