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新赛季再出发! 下月争取英国公开赛资格

2014年02月21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马年到,新赛季马上开始了。自去年印尼公开赛因手伤退赛之后收到许多关心,不能一一及时做出回复感到抱歉,我刚和家人一起开心度过新年,现在正积极调整状态准备新赛季的行程,经过“寒假”的休整各方面感觉挺好,请大家放心。3月份我首先会参加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争取顺利晋级。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思索了很多,包括过去的一年、新赛季的规划、2014年的重心等等。2013年很忙碌,大大小小的赛事打了三十三场。也许2013年并不是我成绩最好的一年,但总体来说是满意的。在马尼拉大师赛,我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亚巡赛[微博]冠军,确实让我在疲劳的赛季中精神一振。当然也有一些遗憾,比如在九龙湖[微博]举办的皇家杯,赛前对于卫冕冠军我充满信心,开局发挥也不错,没想到会在家门口丢了这一役。欧洲队的实力和心理素质让人敬佩,在客场压力下反败为胜的坚持更值得学习。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这种坚持也是很多时候我希望向中国的年轻球员传达的。

  从参加比赛来看,中国球员的体能一直是弱项,需要系统性、持续性的训练加强。我的体能团队最近帮我设计了一套课程,有时间我会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菲律宾马尼拉南木高尔夫[微博]乡村俱乐部

  汇丰冠军赛与米克尔森、杜夫纳同组

  去年7月,我有幸成为R&A第三位全球形象大使,肩负促进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的使命,我有责任、有义务让更多人真正了解高尔夫球运动,理解这项运动的精神。这是我在2013年最大的收获之一,也将会在2014年继续身体力行。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三十年,攀越艰难险阻,有过很多误解。随着高尔夫重返奥运,社会与国家对这项运动的态度逐步开放,职业球员近几年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在世界高坛有不少年轻球员崭露头角。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中国高尔夫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我希望年轻球员们能够积极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在学习先进技术之余用心遵守高尔夫礼仪和规则,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健康的发展传承,对个人而言,也是很有帮助的。

   与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规则及设备标准总监DavidRickman、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领事万德刚合影

  2014年是新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场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开业30周年。2016年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备战氛围越来越浓。似乎又到了一个关键的年份。我相信2014年将会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好年。2014年对我而言也将会是忙碌的一年。感谢一路支持我的朋友们,在这里祝愿各位龙马精神,一马当先,马到功成。

  (来自梁文冲博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