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眼中的美国高协新总裁 从基层做起深爱高尔夫

2014年02月10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小汤姆-奥图尔小汤姆-奥图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不久之前举行的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年会上,小汤玛斯-奥图尔(Thomas O’Toole Jr。)当选为新一任协会总裁。这是美国高尔夫协会经历宫廷政变之后的重大人事变动。与前总裁格伦-内格尔(Glen D. Nager)相比,小汤玛斯-奥图尔看上去更像标准的协会带头人。

  在进入奥兰治县会议中心出席PGA商品展览会之前,美国高尔夫协会下一任总裁摘掉了左手臂的吊带。

  “我打壁球的时候手臂脱臼了。”56岁的圣路易斯律师小汤玛斯-奥图尔说。小汤玛斯-奥图尔即将成为美国高尔夫协会第63任总裁,加冕时刻计划在2月8日的松树丛度假村,也就是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年会上。根据19世纪以来的惯例,小汤玛斯-奥图尔将连续效力两个任期,每个任期为一年时间。

  “我的壁球也许好过高尔夫。”他说。说到这里的时候,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面无表情地幽默道:“他也许当高尔夫管理者比当律师好,尽管他的律师合伙人不想听到人们这样说。”

  那是奥兰多轻松的一天,与最近几个月笼罩在美国高尔夫协会上空的阴霾相去甚远。

  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格伦-内格尔(Glen D. Nager)2月8日离职,他是祸端的始作俑者。他请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委员会考虑一个新的职位--首席执行官,这个人的权利将超越迈克-戴维斯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结果引起了内部的大混乱。

  执行委员会拒绝为格伦-内格尔的要求背书。很显然,辛辣时刻已经消失了,这多亏了小汤玛斯-奥图尔以及他的担当和乐观的气度。

  “噢,我的上帝呀,”六届美国高协锦标赛冠军以及今年柯蒂斯杯美国队队长艾伦-波特(Ellen Port)说,“1983年上完大学之后,我迁居到了这里(圣路易斯)。我不知道汤姆-奥图尔是谁。不过我很快就知道了。他为圣路易斯地区的高尔夫,以及像我这样的个人球手所做的事情打破了纪录。他是那种具有英雄色彩的人。”

  没有一个人比吉姆-霍特格利夫(Jim Holtgrieve)更高声地欢迎这个决定了。吉姆-霍特格利夫是2011年和2013年沃克杯美国队队长,小汤玛斯-奥图尔长期以来的朋友。

  “我知道他热爱这项运动,可是我绝不知道他的爱是那么深。” 吉姆-霍特格利夫说,“直到他得到了美国执行委员会的点头才知道。他给我打来电话,他在哭泣。这不是一件坏事情。这反映出他是多么在意。

  “我告诉他:‘汤姆,如果你深深爱着这项运动,很明显你是深爱的,那么别放弃。继续下去。继续下去。我们都知道执行委员会是多么政治化的东西。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会成功的。’当然,最终成功了。”

  2008年,小汤玛斯-奥图尔加入了15人的执行委员会,在广泛的高尔夫背景帮助下,无缝地肩负起了委员会的多项任务。他在执行委员会主席的位置上服务了四年时间--是通常任期的两倍--为所有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赛事挑选球场。

  吉姆-霍特格利夫仍旧是小汤玛斯-奥图尔最大的支持者。“他是从未有过的大哥哥。” 小汤玛斯-奥图尔说。

  多年以来,他们一直在高尔夫上冒险。1976年,小汤玛斯-奥图尔第一次为吉姆-霍特格利夫当球童。那个时候,小汤玛斯-奥图尔即将开始大学生活,而吉姆-霍特格利夫是美国冉冉升起的业余明星。

  “我遇到了这样一个狂热痴迷于高尔夫的孩子。”韦斯特伯鲁乡村俱乐部(Westborough Country Club)的球童主管对吉姆-霍特格利夫说,“我想他可以背包,可以帮助你。”

  三年之后,也就是1979年,吉姆-霍特格利夫首次参加沃克杯。“我不知道。” 吉姆-霍特格利夫说,“那个孩子出现在苏格兰穆菲尔德看我比赛。最终,他成为了我的好朋友,以及我的律师。看上去这都是命运的安排。”

  他们的高尔夫冒险,最终让这一对球员和球童,参加了1978年美国公开赛,1983年及1984年美国大师赛,以及近12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和美国中年业余锦标赛。其中1981年美国中年业余锦标赛,吉姆-霍特格利夫取得了胜利。

  “非常认真,非常聪明,这个人你总是可以依靠。” 吉姆-霍特格利夫说。

  在小汤玛斯-奥图尔从圣路易斯大学法学院毕业之后,吉姆-霍特格利夫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汤米,你参与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事务如何?”很快这件事情就搞掂了,吉姆-霍特格利夫将他的小朋友介绍给了汤姆-米克斯(Tom Meeks),当时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及竞赛部高级主管。

  “米克斯教他规则。”吉姆-霍特格利夫说,“汤米最终成为了全世界最重要的裁判之一。(自从1990年以来执法了每一届美国公开赛。)这一点都不让我惊讶。”

  小汤玛斯-奥图尔是“大都会业余高尔夫协会”形成的关键人物,该协会服务于大圣路易斯地区。

  “他是第一个从非常基层学习高尔夫的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 吉姆-霍特格利夫说,“他当过球童。他启动了一个高尔夫协会。他做了所有工作。他破晓就起床划球场。他从非常基层学会了所有事情。”

  迈克-戴维斯说:“他会是一任精彩的总裁。他是我的朋友,可是不止于此。我想我在美国高尔夫协会效力的24年中,我们从未遇到过像汤姆如此懂行的总裁。他几乎样样事情都做过,从非常基层做起。”

  小汤玛斯-奥图尔是密苏里州老沃森巷村俱乐部(Old Warson Country Club)的会员,差点为7.2。“我愿意说美国高尔夫协会毁掉了我的高尔夫球技。”他说,“我知道,我向你保证,我以前打得更好。”

  小汤玛斯-奥图尔的专业是房地产法和公司法,因为他将一生奉献给了事业,直到52岁他才结婚。他收养了太太朱莉娅的儿子:扎克,现年14岁。他的第二个儿子是P.J.,2013年8月出生,心脏方面异常。不过出生之后四天,他成功动了手术。

  高尔夫球界许多人都认为小汤玛斯-奥图尔是拖了很久的民粹主义总裁,愿意,也能够迎接来自21世纪的挑战。

  “我们不得不鼓励更多人去打高尔夫。”小汤玛斯-奥图尔说,“我们不得不弄明白为什么高尔夫不成长。我们必须要为这项运动的未来担心。这是严重的。如果我们要成为领袖--如果我们要监管这项运动--我们必须专注于这项运动的健康发展。”

  吉姆-海勒(Jim Hyler),2010年到2011年的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努力以客观地态度看待小汤玛斯-奥图尔的奉献:“25年来,他奉献出了大量的时间,为高尔夫做了许多事情。他一步步干到这个位置上,与之相称。他一早就为自己做了定义,而他仍旧对高尔夫很热忱。”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