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张娜再续日巡梦 2014年力争一两站冠军

2014年01月03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魏京生魏京生

  新浪体育讯 一切尽在情理之中,一切又在预料之内。张娜[微博]一鼓作气,拿下2014高尔夫[微博]日巡全卡,这将意味着,我们会同2007年一样,全年有大半的时间会在日本度过。

  张娜自从在华彬LPGA[微博]赛最后一场单轮负8之后,信心大大提升,接着又在三亚女子公开赛及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日巡第二关考试(由于张娜是日巡赛会员,所以,第一关不用考),即以单独第一名-10的好成绩过关(三轮成绩6867 71),之后的第三、四关都很顺利通过了。

  通过考试只是第一步,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做到更好。接下来的工作,我们要更换铁杆,加强杆身硬度,张娜再加强锻炼体能,整体成绩会更加出色。张娜自从产后复出,为体能考虑,使用的杆身比之前更软,在华彬LPGA赛时,木杆我们已经换了较硬杆身,所以,即使距离远了也稳定;在日巡考试的这段时间,我们的训练主要是短杆,每次练不到100个球,但还是稳定性不够,因为杆身较软,距离打远了之后,球路稳定性不够。

张娜张娜

  明年全卡38场赛事,我们也许不会全部都打,会有所挑选,这也是一种作战策略。为明年制定的目标是打入奖金榜前十位,最好是前五,当然,这样下来,至少要拿下一两站冠军。

  尽管7年前,我们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在7年后重返日巡,依然要做很多工作。从一方面来讲,我和张娜的体能都要加强,日巡赛事密集,时而气候恶劣,赛事选手整体水平提高,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训练过硬的技术条件;当然,从另一方面讲,比起7年前,我们有更成熟的作战经验,更广阔的人际资源,更强大的粉丝群,这次考上后,日本的媒体及粉丝们都很兴奋,所以,我们会更有信心达到预期目标!

  或许是张娜的气场跟日巡赛比较契合,她的目标一直在这里,这次重返,也很感慨。在赛场之外,我们也结交了很多朋友,也要感谢张展红[微博](日巡赛中文翻译)在我们每次日巡之战时,提供的一切帮助。跟多年前相比,我们不再是孤身作战,我们有许多并肩的朋友。

  明年的格局不错。美巡有冯珊珊[微博]和林希妤[微博],欧巡有黎佳韵[微博]和张玉阳[微博],日巡有张娜。中国选手越来越多的活跃在国际舞台上,面对高尔夫进入2016奥运这一历史机遇,相信我们一定能好好把握。打进2016奥运会,为国家争夺荣誉,是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最大的梦想。

  至于明年公司(京生高尔夫学院)的事务管理工作,我基本每月回国一周,处理一些重要事务,其余时间都会在日本帮助张娜打日巡。另外两名球员(盼盼和彩竹),我也配备了优秀的后勤人员作她们的后盾,她们现在身边各有专职球僮陪伴,在国内的赛场,我十分放心!相信,在师姐张娜的激励下,她们都会有更大进步!

  让我们共同期待,2014的精彩!

  口述:魏京生  整理:王婉霞发表于《空中高尔夫》2013年12月期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曝蔡振华任足协主席 C罗助攻皇马胜巴黎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2013年被国外名校看中美女学霸(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