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积分衡量伍兹年度表现 远远甩开斯科特斯滕森

2013年12月25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除了胜利,奖金以及平均杆数,这里还有一个方式衡量一个高尔夫[微博]球手的赛季是否强大,那就是过去一年他所获得的世界积分总数。2013年,泰格-伍兹在那个类别中也取得了胜利,不过他多不了亨利克-斯滕森多少分。好吧,至少表面上是如此。如果我们近距离研究,可不是那么接近。

  今年,伍兹总共赚到了488.75分,只比亨利克-斯滕森多3.65分,后者同一赛季包揽了联邦杯和迪拜竞赛。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亚当-斯科特排名第三位,不过全世界赢了4场的澳大利亚人落后的分数超过了100分。

  区别在于伍兹只参加了19场拥有世界积分的赛事。斯滕森却打了31场。伍兹平均每场比赛获得25.7分,与之相对,斯滕森平均每场的积分为15.6分。

  这对伍兹来说并不新鲜。他总是愿意参加阵容强大,场地艰难的赛事。与此同时,作为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他本身也会增加所参加赛事的积分。虽然他不是常常参赛,可是他参赛的时候常常都打得很好。

  “我生涯所参加的绝大多数赛事,都在相对更难的场地举行,阵容相对更好。”伍兹本月说,“现在我们不仅有大满贯赛,球员锦标赛,我们还有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另外年底的时候,我们还有总决赛。现在顶级选手聚集在一起打比赛的场次更多了。我非常骄傲我的总体战绩,特别是在那些大型比赛中。”

  关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量化。伍兹在全世界所参加的19场赛事,它们平均授予冠军的世界积分为72.7分。要知道,美巡赛[微博]和欧巡赛冠军的基础分仅仅只有24分。

  关于这一点保尔特总结得很好,很显然,他对世界排名系统有深入的研究。

  “他打了多少场赛事,19场吗?”保尔特说,“因此他打了4场大满贯赛,3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伍兹缺席了汇丰冠军赛[微博]),4场联邦杯总决赛。如果你看他参加的赛事,那全都是顶级选手参与的赛事。理论上,你可以说他有好机会获得许多积分,可是他必须要打得好才可以。”

  伍兹的确打得很好!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