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生打高球为啥厉害? 魏圣美:有射箭基因

2013年12月22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韩国女子为什么如此擅长高尔夫?多年以来,不同的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魏圣美在为美国《Golf Digest》撰写的专栏中给出了她的见解,她认为韩国女性有射箭的基因。

  “为什么韩国女性在LPGA巡回赛上如此出色?答案也许在射箭上。自从射箭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韩国女子队赢得了几乎所有金牌。射箭对专注、姿势、自律、以及训练的量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韩国女性拥有这些品质。而她们出色地将这些品质转化到了高尔夫之中。”魏圣美在专栏中这样写道。

  听上去魏圣美的答案有些怪,对吗?因为韩国女性的这些品质看上去是后天习得的,而不是先天拥有的。

  不过比魏圣美更怪的回答还有。梁容银差不多在四年前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差不多有40到50个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员在美国比赛。韩国女子有如此高的天赋或许是因为古时候的韩国妇女在家做女红,常常缝缝补补,心灵手巧。”唯一的韩国男子大满贯赛冠军在2009年说,“高尔夫需要一个球手敏锐,灵巧,或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韩国女子在高尔夫上如此杰出。另外,与外国球手相比,我觉得韩国女子的身体条件也不落后。”

  在古代,中国的妇女也在家做女红,也是心灵手巧,按照梁容银的说法,中国的女孩子也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呀!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