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力源点评青少年趣案 两颗球同时入洞或被罚杆

2013年11月30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裁判长冯力源根据他对七个青少年趣案的初步了解,给出了解决的参考意见。他强调因为本人并没有在现场执法,未对当时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所以给出的意见只能作为参考。

  (1)两颗球同时入洞

  案件简述:比杆赛中,两个处于不同位置上的小朋友在果岭上同时推球,结果小球同时入洞。

  冯力源:虽然是同时推,但还是有先后之分,如果近的先推,半秒之后,远的才推,远和近的小朋友都不罚杆;如果远的先推,近的后推,近的将被罚两杆。不过两个人都不用在原地重新推球。

  另外,如果两个球在球洞之外撞在了一起,这两个推杆都不算,撤销,两人必须重新推球。

  (2)驱赶蝴蝶导致小球移动

  案件简述:小朋友在球道上看到一只蝴蝶落在高尔夫球上,驱赶蝴蝶,导致小球移动。

  冯力源:小球移动,罚一杆,如果没有放回原地,再罚一杆。

  (3)修补果岭上鞋钉印

  案件简述:小朋友以为在果岭上可以修补鞋钉印,结果修补了多处,随后忘记了修补的次数。

  冯力源:在推击之前修补影响推击的鞋印罚两杆,修补多次视为同一次,总共罚两杆。每次推击前修补都要处罚两杆。罚杆总量无上限。在小朋友本人和同组球员都记不清楚的情况下,只能尽量回忆。

  (4)抛球区打暂定球

  案件简述:小朋友在三杆洞开球之后找不到小球了,到抛球区打暂定球,结果暂定球下水,后来找到了原来的球。

  冯力源:如果小朋友打暂定球有正确的理由,而他最后找到了球,他在哪里打暂定球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即使暂定球违规也可以,他继续打原来的球便可以了。如果他原来的球找不到了,他属于在错误的地点打暂定球,要被罚一杆,加上遗失球的两杆罚杆,也就是要加三杆。

  (5)少带了球杆

  案件简述:小朋友在比赛中少带了球杆,随后叫爸爸去取,希望补齐14支球杆。

  冯力源:无论他爸爸当时是球童还是观众,他都不用罚杆。

  (6)小朋友坐巡场车

  案件简述:小朋友比赛中因为急于解手,乘坐了巡场的球车上厕所。

  冯力源:比赛之中小朋友只能乘坐裁判的车,坐巡场的车将被罚两杆。

  (7)扒拉小球

  案件简述:小朋友在果岭上使用了非常规的扒拉姿势推球。

  冯力源:具体姿势需要当面确认,规则中,使用一些违规的姿势推球要被罚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NBA哈登复出火箭胜篮网 詹韦49分热火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