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夜四川队主帅却辞职 球队老板否认聘用邓华德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华西都市报:107:103,四川爱家168男篮在昨晚CBA[微博]第八轮,客场击败青岛,取得了联赛首个客场胜利。就当球迷们认为主帅普拉达的帅位已经保住了之时,他却在昨晚扔出了一个“重磅炸弹”,向俱乐部递交了口头辞呈,“我辞职不干了!这里没有什么让我留恋的东西了!”

  “今天晚上的比赛之后,不管是输还是赢,我都会辞职。”

  >>>昨晨7时许,普拉达给记者发来惊人短信。

  “赢了球,大家太开心了,我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告诉他们这件事(辞职)。”

  >>>昨晚赛后,普拉达斟酌着是否宣布消息。

  “我辞职不干了!这里没有什么让我留恋的东西了!”

  >>>深夜11点过,普拉达正式口头辞职。

  去还是留?也许在洋帅普拉达心底早就有了答案,不然,这个倔强的美国老头不会在凌晨给本报记者发来“绝密信息”——他真的要走了,很决绝。只是说出告别的话,却因为一场难得的客场胜利,咽了下去,没有广而告之。普拉达对记者称,他原本想在第二天告诉自己的队员和俱乐部,但诡异的是,已近子夜时,他却一番如释重负地,正式宣告了自己的离去。

  辞职,消息在清晨就发来

  继前一天普拉达给本报记者发来“俱乐部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炒掉我,没关系”的短信之后,普拉达辗转一夜考虑自己的前程。对于普拉达来说,一个人在异乡执教,而身边并没有任何一个跟他配合默契的助教,队员们和工作人员们的语言也不通,工作很难开展。另外,他还很想念自己在美国的孩子们,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打开手机默默看着孩子们的照片……

  昨天早上7点19分,普拉达给本报记者发来了邮件:“今天晚上的比赛之后,不管是输还是赢,我都会辞职。请你在比赛开始之前不要告诉任何人这个消息。”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普拉达仍旧认真地指挥着比赛,并且赢了下来。本报记者也“遵嘱”没有告诉任何人关于普拉达酝酿辞职的消息,并且在比赛结束后与普拉达通了电话。普拉达在电话里确认了自己不会执教四川队的消息:“是的,我辞职不干了。我会很快离开这个球队,这里没有什么让我留恋的东西了。”

  保密,不想毁掉球员庆祝

  虽然已经决定离开,但是普拉达表示,他想在今天一早告诉球员们:“赢了球,大家太开心了,我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告诉他们这件事。我想要在明天早上再跟每个人告别,不要让我的离开毁掉球员们的好心情。”

  “我还没有跟俱乐部谈过这个事情,即便是他们想要挽留我,我也不会再干下去了。”普拉达这样告诉记者,“说实话,我不太喜欢现在的工作环境,这让我的感觉很不好。不过,我希望能够在跟球员们谈过之后,再看看如何将这件事情告诉媒体。”普拉达在这个时候显得很职业,“我并不想让俱乐部从媒体上知道我辞职的事情……”此时正是昨晚10点45分,距离比赛结束仅仅1个小时。

  但在深夜11点11分,普拉达再次致电本报记者:“我已经跟总经理耿洁谈过了(辞职的事情),她说需要把这件事报告给老板。我不在乎了,你可以告诉球迷们,我离开了,已经不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了。”这一次,普拉达的语气显得很高兴,“我感觉到了如释重负。”

  新帅正在加紧物色 助教暂接指挥棒

  周仕强肯定老普“有担当”

  在得知普拉达辞职的消息后,俱乐部老板周仕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周仕强表示,对于普拉达的决定并不感到惊讶:“他之前并没有告诉我要辞职的消息,但是对于普拉达的决定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因为他之前说过自己会为吉林的那一场比赛负责,我想这就是他所说的负责。从这一点上来看,普拉达的确是一个很有担当的人。”

  虽然对于普拉达的辞职并不感到惊讶,但实际上普拉达的突然辞职仍旧让俱乐部措手不及,至少在明天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之前,四川队不会有新任主帅来带队,不过周仕强表示目前已经有主帅人选正在谈:“的确现在我们有两三个人选正在联系之中,肯定会从中选择一个适合目前球队的教练。不过,这个教练在明天的比赛前是不会到成都的,所以在接下去两场比赛里会让目前球队助理教练周金利去临场指挥一下。”但对于外界的猜测,周仕强首先否定了邓华德。

  实际上,在昨天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对方阵中还有四川队的一个老熟人,青岛男篮新任执行主教练杰森。杰森在上赛季曾经执教过四川队,对于老熟人之间的较量,周仕强并不感冒:“对于杰森我没什么特殊的想法,他的水平不算太好,所以我没什么好说的。”

  幕后故事

  菲巴找到手感 打赌打出来的

  “这场比赛比上一场打得好多了!”拿到了35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之后,菲巴开心地对本报记者说道,“在吉林的时候我感觉非常糟糕,那天刚到吉林我就感冒了,在昨天比赛时也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我知道我们需要胜利,所以努力去克服身体上的不适。我希望能够在星期天的比赛前好起来。”

  上一场比赛,菲巴因为生病的原因发挥不佳,而且在昨天比赛的前段也并没有表现出单场40分的状态,但是从第三节开始,菲巴命中压哨三分,又在第四节独得19分。特别是距离比赛还有44秒的时候,菲巴命中了一记决定比赛胜负的三分,将四川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最终,四川也正是凭借菲巴的神奇表现客场凯旋。

  在这场比赛中,四川队的三个外援配合相当出色,特别是在篮下会有很多小范围的转移和配合,对此菲巴形容为“化学反应”:“我们开始起了很好的化学反应。我知道他们会往哪儿传球,因此在位置方面相互感觉都很准。”

  实际上,三名外援的“化学反应”来自于比赛前一天的一次小小的打赌。当时,哈达迪、怀特和菲巴在训练时以每个人100块人民币来用投篮命中率进行打赌,结果菲巴从队友手里拿到了200块钱的零花钱。“我们在队里经常打赌,开一些小小的玩笑。当然,你在投篮的时候必须认真,否则很可能会输给他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小牛让森林狼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