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为自己骄傲:这样的客场换任何队都无法赢球

2013年11月29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北京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八轮比赛全部结束,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客场以94-92艰难战胜缺少马布里[微博]的北京队,豪取8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自己在联赛中614天不胜北京队的尴尬纪录。最后时刻,莫里斯虽然抢到关键篮板,但却罚球不中,最终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惜败广东队。王仕鹏[微博]赛前直言对球队表现感到骄傲,直言“换任何一个球队在这样的客场条件下都无法赢球。”

  赛后,赢球的广东队一反常态的迟迟没有打开更衣室的门,老尤从球场回到更衣室的门口见到了以前在国家队的熟人,打过招呼,老尤双手一摊,耸耸肩,什么话也不想讲。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在他的脸上似乎没有留下太多喜悦。

  王仕鹏包着冰袋的脚踝翘得高高的,紧张激烈的比赛情绪好像还没有全部退去,在问及球队的表现是否达到预期时,他说:“还在不能说是没有(预期)那么好,每个都背负了犯规的问题,比较难打的。想到了北京可能会做一些(准备)工作,我们有心理准备会好一些。怎么说,还是关键一些细节没做好。”王仕鹏还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虽然没有马布里,但北京队今晚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对于北京队表现,王仕鹏认为士气还是很好的,“其实不光是少了马布里吧,第一个他们是在自己的主场,第二个是他们的重点人,莫里斯这一点对我们太困难了。”王仕鹏透露说,这实际上是广东队第一次在比赛中采取了对外援的夹击,“赛前也布置了对他的夹击,但是联赛里第一次去采取这种防守夹击,其他人的控制就不好了。最后全队都陷入了犯规这种困境。”虽然大家都很努力,但莫里斯仍旧得到了34分16个篮板。

  几度领先,但比分迟迟打不开,关键问题在哪里?王仕鹏认为还是球队自己的小细节做得不够好,“小细节处理得不好,篮板、夹击之后的轮转都有问题,教练赛前布置了谁能投,谁能突,但到了场上打的时候不明确。

  谈到小外援怀艾特的表现,王仕鹏说:“他一直有这种水平,大家都觉得他不是特别快,特别强力的外援,但他有他的技巧和特点。”

  与北京的比赛应该是广东队新赛季开赛以来打得最艰苦的一场,但是对于球队的表现,王仕鹏直言骄傲,“我们全队都打得很好,对这样的表现我们很骄傲。换任何一个球队在这样的客场条件,没有人能赢球。”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小牛让森林狼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