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飞天兽27+6+3轰炸汽车城 狂数据踩16年前巨星

2013年11月30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当然还称不上稳定持续的火力供给,但是当韦斯利-约翰逊灵光乍现,全场投进6个三分球,11投9中独得27分的同时还送出6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盖帽,湖人[微博]最终以106比102击败活塞,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今天的约翰逊,打出了加盟湖人后最酣畅淋漓的一战,也终于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4号位新秀的身份,名副其实。

  平心而论,此战湖人的主将,几乎都不在状态。布雷克送出10次助攻,但6次出手仅中1球只得2分。加索尔倒是送出1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但14次出手仅中5球,命中率惨不忍睹。乔丹-希尔[微博]全场只投了一个球。主力如此悲催,湖人尚且能与内向强大的活塞周旋,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约翰逊的神勇表现。

  其实约翰逊具备这样的实力,身为2010年4号新秀,约翰逊身强体壮,技术全面,当时的他风光无限。只可惜加盟森林狼后,他的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这也是他最终低薪加盟湖人的原因。现在的湖人队,按照此役解说嘉宾马健[微博]的话说,“根本没有所谓的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谁的状态好谁就上,谁的手感好谁就打。”也许不够稳定,也许难以同强敌抗衡,但是对约翰逊这样的球员来说,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正如此役,首节开始,约翰逊的手感就热得发烫,光上半场就投进4个三分球,7次出手命中6球,独得18分。半场结束前,他一飞冲天在活塞一帮内线强人头顶完成压哨空中接力暴扣,那一球更是让主队球迷看傻了眼。

  如此状态,约翰逊当然就成为湖人外线进攻的第一选择。第三节双方上演拉锯战,谁也无法真正拉开比分,此时,约翰逊就是湖人最稳定的得分点,接球后的直接干拔总令活塞防不胜防,比如第三节中段,加索尔在低位持球,约翰逊跑了大半个球场,最终溜到左侧45度角附近,加索尔第一时间分球,约翰逊命中三分球。不仅能跑位,约翰逊还能持球强攻,就在上述那记三分球之后,约翰逊又在几乎相同的位置接球,对手不敢怠慢,急忙上前紧逼,只见约翰逊比划了个投篮动作,随即持球强行突破,晃过三人防守后轻松上篮得手。

  这一战,约翰逊杀得兴起,第三节还剩5分40秒,詹宁斯突至篮下强攻,约翰逊高高跃起,一掌将球扇飞。他不曾想到,就在这记封盖之后,自己的名字被载入了湖人史册——

  这是约翰逊全场送出的第3记封盖,全场比赛,他三分球7中6,独得27分的同时还摘下6个篮板,而上一位能在一场比赛中投进至少5个三分球,并且封盖3次的球员是埃迪-琼斯,那还得追溯到1997年!而翻开湖人队史,约翰逊是第一位得分达到27分,同时还投进6个三分球,并且盖帽3次的球员。此外,此役约翰逊投进了6个三分球,这也追平了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纪录。

  这就是此役大放异彩的约翰逊,若不是他,湖人也许早就败走奥本山。约翰逊说,加盟湖人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对他来说,如果能够延续神勇发挥,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也许湖人真能为他递上一份大合同,让他能身披紫金战袍效力更长的时间。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小牛让森林狼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