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合砍49分热火九连胜 波什4分对旧主仍擒猛龙

2013年11月30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热火[微博]在客场以90-83击败猛龙。

  热火(13-3)九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7分6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2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面对老东家只打20分钟就6犯出局,得4分5个篮板。热火11人上场,全部有得分进账,雷-阿伦7分。

  猛龙(6-9)二连败,不过仍居大西洋区榜首。德玛尔-德罗赞拿下了25分7个篮板,鲁迪-盖伊21分11个篮板,凯尔-洛瑞[微博]15分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泰勒-汉斯布鲁8分12个篮板。

  热火高居东部榜首,猛龙也号称是大西洋区第一,不过他们胜率只有还不到43%。双方狭路相逢,猛龙难与热火分庭抗礼。

  卫冕冠军势头正佳。赛季初他们4胜3负,防守能力平平,平均每场丢了100分以上。此后他们连战连捷,平均每场只失91.9分,而且将对手命中率压制在了41.5%。主帅斯波斯特拉也承认,最近防守能力的提升,是他们过关斩将的重要原因。

  波什而对老东家,首次出手不中,不过他马上抢断得手,扣篮拿下全场第一分。查尔默斯[微博]此后命中三分,热火以5-0开局。猛龙只以8-7领先了一次,14秒后,查尔默斯命中三分,热火发动9-0的攻击波。本节还有6分09秒时,韦德抢下防守篮板,他看到詹姆斯已经到了前场,马上双手过顶长传,詹姆斯接球后几乎无人防守,到篮下后他180度转身,背对篮筐,双手扣篮,热火以16-8超出,此后他们一路领先。德罗赞和盖伊频频命中,猛龙一度将差距缩小以2分,首节以22-27处于劣势。

  拜克斯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二节,猛龙又一次将差距缩小到2分。韦德马上中投还以颜色,此后他快速突破上篮得手,在科尔也命中三分后,34-25开始拉开差距。詹姆斯在本节中段上场后,马上空中接力扣篮,此后又命中三分,热火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3分24秒时,德罗赞突破之后转身360度上篮,但未能命中,热火抢下篮板,马上发起快攻,詹姆斯和阿伦在行进间传球,有如平常的训练,最后詹姆斯空中接力扣篮,热火以48-34领先。热火一度领先16分,以57-43结束上半场。

  韦德上半场得了14分,詹姆斯也有10分进账,除了仅上场5秒的哈斯勒姆[微博],热火另外10人都已经有得分进账。猛龙的得分则比较集中,盖伊和德罗赞各得14分,他们的命中率只37.5%。

  韦德在第三节一开始就连得4分,热火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8分25秒时,詹姆斯三分命中,他们以68-48领先了整整20分。盖伊扣篮还以颜色,德罗赞紧接着跳投命中,猛龙开始反击。本节还有2分41秒时,德罗赞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完成15-6的攻击波后,将比分追成63-74。雷-阿伦还以一记三分,但洛瑞马上也远投得手,猛龙继续紧追不舍。三节过后,他们只以70-78落后。

  热火命中率下降,20分的优势消失殆尽。第四节还有4分40秒时,德罗赞两罚不中,但盖伊抢下进攻篮板,上篮得手后,猛龙只以81-83落后。詹姆斯挺身而出,投中一记关键三分。此后3分钟两队都未能得分,还是詹姆斯打破僵局,比赛还有1分22秒时,他突破上篮得手,热火以88-81稳住阵脚。

  汉斯布鲁连续两次获得罚球机会,但四罚仅二中,比赛还有45.8秒时,猛龙以83-88落后。韦德此后上篮失手,但热火仍有球权,猛龙只得下手犯规。

  猛龙错失良机。詹姆斯则不会客气,两罚两中后,热火领先了7分,猛龙在最后20秒未能创造奇迹。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小牛让森林狼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