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秒3分绝杀!威少无比横复仇 不可能的任务完成了

2013年11月30日13: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的比赛,双方已经激战了52分41秒,五分钟的加时赛还剩最后19秒。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请求暂停,他的球队正以110-112落后对手两分,还握有最后一次球权,这样的一幕,让他感到无比熟悉。

  两周多之前,同样是对勇士,同样是一场针锋相对的激烈较量,同样在最后十几秒落后对手两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最后2.3秒在距离三分线还有将近两米的位置出其不意的急停跳投命中,将勇士逼入绝境。赛后回忆起这次出手,威斯布鲁克表示“压根没想过要让比赛进入加时”,言语之间,霸气侧漏。

  然而遗憾的是,那场比赛的男一号并不是威斯布鲁克,而另有其人。仅仅2.3秒的时间,被勇士队的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充分利用,他在底线附近接球后仰出手,让俄克拉荷马人瞬息之间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体验。绝杀与反绝杀,篮球的精妙,不过如此!

  威斯布鲁克抬起头,又看了一眼大屏幕上的时间,19秒,他相信这足够自己报上一场遗憾失利的一箭之仇了。在此之前,威斯布鲁克已经砍下31分,平了个人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然而如果不能带着一场胜利回家,这并不足以让他今夜安然入睡。

  裁判一声哨响,双方球员回到赛场中央,边线球开出来,并没有打到威斯布鲁克手里。凯文-杜兰特[微博]在终场前11.9秒的跑投出手弹框而出,好在混乱中掘金球员将球拨出底线,雷霆依然掌握球权。5.9秒,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得到出手机会,可是此前10投6中手感不错的他同样跳投不中。勇士球员本已死死卡住篮下位置,但威斯布鲁克从人丛之外高高跃起,硬生生将球点走。眼看皮球就要飞出底线,萨博-塞弗洛大步赶到,死命将球救回,威斯布鲁克一把抓过皮球,顺势运了一步跨到三分线外,没有任何停顿,转身跳投出手。

  皮球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直接朝着靶心中央飞去,在它最终坠入网窝的那一刻,现场沸腾了,威少实在太横了。观众们面面相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杜兰特高举双臂欢庆胜利,伊巴卡一把将威斯布鲁克搂在怀里,而本场比赛的英雄本人,则振臂怒吼,长出一口恶气。

  Yes!他做到了,再一次!而且,这一次,他只留给对方0.1秒的时间--那还是在裁判反复重看慢镜回放后作出的裁定。这一次,大腿肌肉拉伤的伊戈达拉只能坐在场外,眼睁睁看着威斯布鲁克扭转乾坤,而即便他能够上场,0.1秒的时间,他也无能为力。

  这是连小说家也不敢创作的剧本,这是篮球场上才有的杰作,这是一场完美复仇。除了击节赞叹,你还能做些什么?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小牛让森林狼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