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两双奇兵27分救主 湖人双杀活塞客场两连胜

2013年11月30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湖人[微博]后来居上,客场以106-102险胜活塞。

  湖人(9-8)二连胜,本赛季常规赛横扫活塞。韦斯利-约翰逊变成射手,在三分球外7投6中,拿下了27分6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3分12个篮板,乔迪-米克斯10分,史蒂夫-布雷克10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肖恩-威廉姆斯三分球11投6中,拿下20分9个篮板,乔丹-法玛尔13分5个篮板,尼克-杨12分。

  活塞(6-10)二连败。格雷格-门罗得了19分8个篮板,布兰顿-詹宁斯19分9次助攻,安德烈-德拉蒙德13分11个篮板,约什-史密斯16投4中,只得8分,但贡献19个篮板、8次助攻和5个抢断。替补出场的罗德尼-斯塔基22分。活塞在篮板上以55-44占优势。

  两队在本月18日才交手,湖人以114-99胜出。这场比赛成为湖人的一个转折点,此后5场胜出4场。在科比[微博]缺阵的情况下,湖人赛季初进攻不如人意,平均每场只得98分,命中率只有42%。击败活塞后,他们找到了感觉,平均每场上升到105.2分,命中率也提高为47.8%。加索尔个人平均能上升了近5分。

  又一次碰到活塞,也是本赛季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次,湖人打得非常艰难。

  活塞在篮板上占据优势,比赛打了不到1分钟,他们已经两次抢下进攻篮板。加索尔第一次出手投篮不中,此后他快速突破到篮下,但传球时又失误。活塞发起快攻,詹宁斯空中接力上篮没中,但德拉蒙德马上跟进,抢下进攻篮板,补扣得分,活塞以4-0开局。德拉蒙德此后又扣篮得手,活塞以10-3领先,而湖人在比赛打了近3分钟后只投中一球。活塞以16-7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后,约翰逊为湖人投中一记三分,加索尔此后也总算命中,湖人连得8分,迅速缩小差距。湖人一度反超,首节过后只以25-26落后1分。

  湖人外线感觉不错,威廉姆斯在第二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湖人以38-35超出。不过活塞统治了篮下。斯塔基连投带罚拿下3分,德拉蒙德补篮得手,门罗也在快攻中上篮得分,活塞还以12-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5分09秒时,门罗上篮得手,他们以47-38反超。约翰逊此后又两度三分命中,湖人将比分扳成49-49。本节最后1.3秒,湖人不完成一次进攻,布雷克发球,直接将球抛到篮下,约翰逊空中接力暴扣,湖人以56-55超出。

  约翰逊上半场拿下了18分,加索尔6分6个篮板。门罗为活塞得了15分,德拉蒙德10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斯塔基12分,史密斯抢下了10个篮板。

  湖人的篮板问题未能解决,活塞在下半场又取得优势。第三节还有4分43秒时,辛格勒投中三分,活塞以73-65领先。这是活塞首次三分命中,而湖人外线马上还以颜色,约翰逊也命中三分,又将差距缩小。本节最后31秒,活塞连得4分。斯塔基在本节还有1.2秒时抢下进攻篮板,上篮投中压哨球,活塞以87-77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活塞统治篮下,湖人外线开火,这是本场的主题。湖人第四节继续外线发威,本节还有7分37秒时,威廉姆斯命中三分,他们发动6-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91-93。活塞将优势扩大到8分后,法玛尔也是一记三分,湖人又打出12-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1分05秒时,尼克-杨上篮得手,湖人以103-99超出。

  詹宁斯投中一球后,加索尔在终场前33秒两罚仅一中,湖人以104-101领先。活塞仍有机会,但詹宁斯关键时刻也罚失一球。湖人让悬念继续,终场前16.1秒,法玛尔竟然两罚不中。

  斯塔基中投不中后,活塞仍有球权,但史密斯关键时刻竟然进攻犯规。尼克-杨在比赛还有1.7秒时两罚两中,终于锁定胜局。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小牛让森林狼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