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冯珊珊心愿成真 为梦想独闯美国六年

2013年11月26日11: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冯珊珊在国旗下合影(新浪配图)冯珊珊在国旗下合影(新浪配图)

  24岁的中国高尔夫[微博]女球手冯珊珊[微博]大概没有想到,自己在年初定下的两冠目标会在短短两个月之内实现。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本赛季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LPGA[微博])冠军赛在美国佛罗里达落幕。在这场本赛季LPGA的收官之战中,冯珊珊在最后一轮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好成绩,4轮比赛过后以273杆(66—74—67—66)、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夺冠,赢下了高达70万美金的女子高尔夫单笔最高奖金,同时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四位。

  这是冯珊珊在本赛季赢下的第二个LPGA巡回赛冠军,过程有些惊险,结果却出乎意料的美好。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冯珊珊与暂列首位的美国选手吉林娜·皮勒相差两杆,在世界级选手的较量中,这或许就是难以跨越的差距。“开赛之前,我绝没有想到能够获胜。虽然我只落后了两杆,但在最后一组比赛的所有人都非常具有竞争力。”冯珊珊说自己并没有战胜对手的把握。

  不过事实证明,在第四轮比赛中,没有选手比冯珊珊发挥得更出色。比赛开局阶段,她就创造了惊喜,前六洞打出了4个小鸟球,逐渐奠定了领先优势。后面12洞她发挥稳定,没有出现一洞柏忌,不仅抹平了落后两杆的劣势,还单独领跑积分榜。最终,冯珊珊以66杆的成绩在最后一轮成功逆转对手,并创下了连续31洞没有柏忌的纪录。皮勒在最后一洞曾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赛,但她没能成功打出小鸟球,以总成绩1杆之差获得亚军,泰国选手伯娜隆位居第三。

  在10月份之前,冯珊珊本赛季还没有任何冠军入账。直到10月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上,她打出一记不可思议的老鹰球,才打开了自己的“冠军账户”。如今,夺取这场胜利,冯珊珊在年初为自己定下的目标——赢得两个LPGA冠军在两个月内得以实现。她为此兴奋不已。获胜之后,她在微博中写道,非常开心能够以一个冠军来结束今年的LPGA赛季。“这两个LPGA冠军都特别有意义,一个是在家乡夺冠,另一个则是在LPGA年度收官冠军赛中逆转获胜,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幸福。”

  心愿成真时的幸福感,旁人也许无法体会。去年,冯珊珊在LPGA锦标赛夺冠,成为首位捧起高尔夫球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中国内地球手,在说起实现梦想的心情时,她曾激动落泪。这个赛季末,冯珊珊又一次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也为中国高尔夫球写下了新的历史。在美巡赛[微博]独自闯荡的6年,酸甜苦辣最终化为她捧杯时嘴角挂着的甜甜笑容,也成为支持她继续前行的源源动力。为了梦想,不曾停步,冯珊珊的未来还会有更多惊喜和期待。本报记者 季 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