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存奖金为将来开高尔夫学院 奥运梦想不变

2013年11月26日08: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昨日,本赛季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收官战LPGA冠军赛在美国佛罗里达落幕,中国选手冯珊珊凭借最后一轮66杆在总成绩上一杆优势逆转此前保持领先的美国人皮勒,至此她不但收获了本赛季第二场LPGA冠军,还拿到了女子高尔夫球赛的单笔最高奖金70万美元。

  “赛前,我没有想到我能获胜,虽然年初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要赢两次,但这次对手很强,我只知道最后一轮我还落后两杆呢。”冯珊珊一如既往的大大咧咧。

  拿到了这个冠军后,冯珊珊的世界排名骤升到第四,她的个人总奖金也超过了400万美元,要知道仅此一项冠军她就入账70万美元,赛后她笑得合不拢嘴,“我还没有想过怎么花呢,我首先会把钱放到银行,接下来圣诞节的时候我会考虑为自己以及我的朋友们买些礼物。”

  事实上不差钱的冯珊珊其实是个“小气鬼”,每次夺冠她只会给自己买一个小礼物以示犒劳。去年中国球手吴阿顺拿下日巡冠军获得100公斤日本上等牛肉时,这个胖乎乎的女孩还电告阿顺要把牛肉拿回家。为什么如此精打细算?“我不是那种喜欢花钱的女孩,我想把钱都存起来,希望退休的时候我能有足够的钱,我可以开设自己的高尔夫学院……”

  就在夺得个人本赛季的第二个LPGA冠军后,冯珊珊也再度谈及了自己的奥运梦想,“高尔夫进入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渴望能够代表中国参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