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邦杯收杆 杨光明夺职业首冠苏东并列第2

2013年11月24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重庆消息:走到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第18洞果岭时,四川球员杨光明面对的是一个两码的小鸟推击。事实上,当时,他已经握有2杆优势在手,稳操胜券,无论是否抓下小鸟,都不会影响最终的结果。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杨光明惊人出击,拿下了这记下坡推击,然后,做了一个挥拳庆祝的姿势。最后一洞以小鸟球收官,对于2013年中锦赛“重庆上邦杯”冠军杨光明来说,实在太过美妙。11月24日,在落后3杆的情况下,杨光明实现了反超,在交出70杆,以总成绩274杆(69、69、66、70),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夺冠,实现了职业首胜。而54洞领先者苏东再次与冠军擦身而过,在交出76杆后,以总成绩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与四川球友严斌分享了亚军。

  在某种程度上,如果不是苏东在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第13洞出现严重失误,杨光明或许赢得不会如此轻松。在来到第13洞发球台时,苏东还握有3杆领先,但却在这一洞开球出界,他不得不在发球台上再次开球,遗憾的是,小球没有听话,跌入球道旁的小溪中。抛球后,他的磨难并未就此结束,他的下一杆依然没能处理下,球再次进入长草区。在长草区,他用了2杆才将球救回球道,最终,他在这个4杆洞交出8杆,3杆优势化为乌有,这一洞的灾难最终毁了一轮好局。反倒落后杨光明1杆。而苏东在第15洞的神奇也没能继续,在这一洞,他仅保帕。

  自2011年转为职业球员后,杨光明在中锦赛最好的成绩是第八名,也是在中锦赛“重庆上邦杯”上取得的。本届中锦赛“重庆上邦杯”是他本赛季参加的首场中锦赛,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决赛轮,他在前九洞的表现无懈可击。在第3洞,他在果岭边的一击神切,抓下一只小鸟,此后,他在第5洞又射下老鹰。而苏东则在第8洞开球出现失误,吞下柏忌。9洞过后,杨光明反倒领先苏东3杆。不过,对于冠军的渴望也影响了杨光明的发挥,他在第10洞、第11洞和第12洞接连出现失误,而苏东则在第10洞和第11洞抓下两只小鸟,抢回了领先。场面可谓跌宕起伏。最终,苏东在第13洞的灾难让胜负的天平再次倾向杨光明。此后,杨光明的表现越发稳定。他最后一洞的小鸟更是让他的胜利显得实至名归。赛后,杨光明表示:“这个冠军,我想献给我6岁的女儿。来到重庆之前,她鼓励我努力表现。我兑现了我的承诺。”这也是三年来,中锦赛“重庆上邦杯”诞生的首个中国冠军。尤为让人振奋的是,中国球员包揽了前三名。

  印尼华裔球员徐金龙在决赛轮交出69杆,以总成绩278杆,获得第四名。国家队队员李昊桐在交出68杆后,以总成绩281杆获得第五名。张新军、何绍才、吴伟军等三位球员则落后2杆,总成绩283杆获得并列第9名。

  作为重庆环境最优美的球场,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拥有无可比拟的原生态自然环境,澳洲设计师更以回归自然为旨趣,充分利用天然的峡谷地形,保持了原有的丘陵景观和茂密的自然植被,大量湖泊相互串连、暗藏杀机,121个沙坑点缀其间、星罗棋布,峰峦叠嶂、丘陵起伏、溪流环绕成为上邦球场的显著特征。连续3年举办中锦赛,也让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的品牌形象大为提升,中锦赛“重庆上邦杯”也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