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青少年比洞赛窦泽成夺冠 获中国公开赛资格

2013年10月05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0月5日消息,第9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今天在广东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月球球场落下帷幕。窦泽成[微博]、张维维、张俊斌、张玥在经过四天六轮艰苦和激烈比赛后,分别获得四个组别的冠军。窦泽成作为男子A组冠军还得到了明年参加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的参赛资格,女子A组冠军张维维则获邀参加明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

  16岁的窦泽成是男子A组1号种子。本次赛事他未尝败绩,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地挺进决赛。在决赛轮,他遭遇到国家队队员杨伊农的挑战。小窦一出发即抓鸟领先,虽然在第七洞,他因为推击失误吞下柏忌,被杨伊农追平比分。但他很快就调整状态,在第8、9洞连续拿下2只小鸟,再次获得领先。来到第16洞时,已握有2洞领先的小窦推入一个6英尺左右的小鸟推击,一举击败杨伊农,以赢3洞剩2洞的战绩结束比赛。

  这是窦泽成自2008年参赛以来赢得的首个冠军,对此,窦泽成也表示很欣慰。“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今年,我在很多赛事发挥都不错,取得了突破,这个胜利也是如此。”这一次,他依然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独自参赛,对此,他笑称:“父亲在边上看球的时候我不敢用挥拳这样的方式庆祝,他这次没来,我可以放开一些。”对于直接获得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席位这一特别奖励,他表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我每年都要努力争取的目标,无论是通过资格赛还是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能参赛就很理想。明年如果时机合适,我会回到狮子湖乡村俱乐部卫冕。”

  女子A组2号种子张维维在决赛中遭遇关汝晴。整轮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18洞结束后两人战平,需要再次通过加洞赛决胜负。在月球球场标准杆为5杆的1号洞,她3杆攻上果岭后,留下一个2英尺的小鸟推,她推击入洞,结束战斗。这也是她多次征战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上获得的首个冠军。她表示:“参赛阵容实在强大,连续2天都要通过加洞赛才决胜负,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而女子B组的1号种子王馨迎在决赛上遭遇的是张玥,她在第14洞结束后,还赢3洞,看似胜利在望,但关键时刻她松懈下来,一连出现几个3推,在第17洞,她上果岭的一杆非常完美,仅距离洞杯2英尺不到,但还是出现3推,最终,成就了张玥的绝地反击。“这个教训实在惨烈。”赛后,王馨迎如此反省自己。

  男子的B组12号种子梁恩旗这次没能将神奇进行到底,在决赛上他遭遇的是4号种子张俊斌,此前,他在小组循环赛上就负于张俊斌,这次,他还是没能挑战成功,张俊斌在第18洞的一记完美切杆,让他彻底认输。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单而热闹的颁奖典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经营开发部部长宋迎春、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熙杰鸿泰狮子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静芬以及颐杰鸿泰狮子湖集团副总裁何仲铧为获奖球员颁奖,小球员们不仅捧得精美的KOSTA BODA水晶奖杯,还得到来自SRIXON的奖品。

  至此,2013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已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青少年球员在这里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国庆假期。我们期待窦泽成明年在深圳正中高尔夫[微博]球会举行的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有更好的表现。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