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泽成和叶沃诚轻松晋级 沃尔沃比洞赛四强诞生

2013年10月04日14: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0月4日,广东清远狮子湖) 第9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今天继续在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进行,上午是四分之一决赛。通过小组循环赛进入八强的32名球员进行了激烈争夺和残酷淘汰,窦泽成、叶沃诚、杨伊农、曹森、尹渊儒、关汝晴等十六名球员晋级四个组别的四强阵容。

  在小组循环赛阻止白政恺的卫冕之路后,叶沃诚继续保持着勇猛的势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前两轮表现抢眼的金诚,他丝毫没有退缩。虽然金诚一度保持领先,但他在月球球场第6洞这个3杆洞开球失误,小球跌入沙坑,最终在该洞吞下柏忌后,而叶沃诚则在这一洞保帕,将比分扳平。此后,在球场最长的5杆洞第8洞,小叶3杆上果岭后,面对一个9英尺左右的推击,他抓下本轮第一只小鸟,获得领先。而在第10洞,他2杆攻上果岭后,面对一个30多英尺的长推,他没有手软,再次射下一只小鸟。到此,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3洞。而状态不佳的金诚,却失误频频,最终在16洞过后结束比赛。叶沃诚表示,今年参加了两场职业比赛(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以及另一场欧巡赛)后获益匪浅,尤其是参赛经验大为丰富,职业球员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更是让他的比赛节奏大有启发。此前,他参加的过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B组的比赛,这次是他第一次在男子A组参赛,面对的挑战都不同于以往,但他都能轻松面对。下午还要进行18洞的半决赛,叶沃诚表示对自己很有信心。“教练今年对我在体能方面也加强了训练,我这个年龄暂时还不适合增强肌肉方面的训练,他就有针对性地让我在跑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一天打36洞也不是问题。”

  在与王一辰的对抗过程,男子A组1号种子窦泽成完全没有了循环小组赛时的放松,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虽然在第1洞出现失误吞下柏忌,但他却很快就启动了攻势,在第3洞抓鸟给予回敬,扳平比分。两人的成绩一直咬得非常紧,这也激发了小窦的斗志,比赛愈发精彩。“今天是淘汰赛,可容不得任何失误,赢球是唯一的目标。我整轮的表现都很稳定,王一辰的表现也值得尊敬,只不过我的状态更好,铁杆尤其给力,很多攻果岭的一杆都直接落到距离洞杯3、5英尺的距离,推击也很顺利,拿下了很多小鸟。下午的半决赛我将继续保持这一策略,确保自己能进入决赛。”而国家队队员李源与曹森之间四分之一决赛则要通过延长赛才分出胜负,两人在正赛上打得难解难分,不得不通过加洞赛来确定四强席位,最终,曹森稍胜一筹,在加洞赛第一洞就打败李源,挺进下午的半决赛。

  女子A组的张维维与吴莎也是在对抗了19个洞才分出胜负。而尹渊儒与吴牧雨则因对手任梦与蔡丹婷的退赛,直接进入半决赛,相对而言,她们因为少打一轮比赛,将比参加半决赛的其他对手在体力上有优势。另一个四强席位在关汝晴与王子晴之间诞生,两人之间的对抗结束得很快,关汝晴以赢6洞剩5洞的成绩顺利挺进半决赛。

  下午将进行四进二的半决赛,产生明天决赛的对阵,更激烈的比拼敬请期待。

  四强名单

  男子A组

  窦泽成、杨伊农、叶沃诚、曹森

  男子B组

  林炜敖、张俊斌、利祖毅、梁恩旗

  女子A组

  关汝晴、张维维、吴牧雨、尹渊儒

  女子B组

  冀怡帆、王馨迎、杜墨含、张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