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中国3-0完胜中华台北 小组第一进16强

2013年09月30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第17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小组赛D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队以3-0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小组第一,顺利小组出线并进入16强。

  中国男排所在的D组共有中国、沙特和中华台北三支队伍,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分别以3-0战胜沙特队,本场比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小组第一,两队的比赛结果也将带入复赛阶段。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仲为君[微博]和季道帅[微博]、副攻梁春龙和耿鑫、接应戴卿尧[微博]、自由人任琦。首局开局季道帅接发球失误、随后一传连续不到位,被对手连续反击得手,中国队以5-8落后。此后对方反击命中、仲为君后攻下网、戴卿尧二号位强攻被拦、季道帅接发球失误,中国队以5-12落后。中国队换上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袁志[微博]和副攻徐静涛[微博],袁志的发球接连破坏对方一传获得反击机会,而袁志的反击强攻和徐静涛的拦网接连建功,将比分追成13-15。此后季道帅和梁春龙的进攻接连被拦,中国队以16-19落后。袁志和仲为君先后强攻命中,将比分追为21-22,随后袁志的后攻和徐静涛快球连续得分、对方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4-23反超。24平后仲为君的后攻和梁春龙的拦网建功,中国队以26-24逆转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打的顺手以6-2领先,此后中国队进攻和拦网占尽优势,以11-5将比分拉开。此后季道帅后攻踩线、仲为君进攻被拦,中华台北队追成9-11。中国队换上金志鸿[微博],替下季道帅,袁志打手出界得分稳住局面。中国队三人拦网拦死对方接应的后攻,以17-12拉开比分。此后仲为君后攻踩线、金志鸿后攻被拦,中华台北追成16-18。袁志跳发,对方一传直接过网,李润铭打探头得分,中国队以22-18领先四分,此后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以4-1领先,此后中国队占尽网上优势,袁志和仲为君的强攻接连命中,以12-7领先。此后中国队进攻连续被防起,中华台北队反击连续命中,追成10-12。此后徐静涛反击快球和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以16-11领先四分。随后中国队三人拦网得手、仲为君跳发得分、以18-12拉开比分。此后中国队进攻连续被对方防起或拦死,中华台北队反击连续得分,追成19-20。袁志四号位强攻过轮,此后他强攻出界,双方战成22平。23平时李润铭传球失误,袁志后攻将比分追成24平。袁志跳发球使得对方一传过网,随后他后攻命中,接下来双方又三次战成平局,27平后梁春龙前快命中、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9-27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中华台北队。

  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携手晋级16强复赛阶段的比赛,两队将与日本队、斯里兰卡队合并为L组,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结果带入复赛,在复赛中中国队将先后与斯里兰卡和日本队交手,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