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抛开亚锦赛失利阴霾 中国女排要更重视过程

2013年09月30日09:48  中国体育报

  “赛前准备会上教练是怎么要求的?”

  “要求我们更重视过程。”

  即便几个对手的整体实力并不够强劲,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女排[微博]在湖南郴州的此次世锦赛资格赛之旅就如假期一般轻松。

  27日晚间,中国女排在新建的郴州市体育中心综合馆迎来了本次资格赛的首个对手印度队。或许印度男排在亚洲排坛算得上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但印度女排的能力却不可同日而语。无论发、拦还是进攻,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是役均完全压制住了对手,25比7、25比8和25比10,三局比赛仅最后一局让对手得分达到两位数。“我们不会在比赛场上过于轻视对手,因为此次比赛对于我们而言也很重要,是争夺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我们会对每个对手一视同仁,做同样的准备。”沈静思[微博]说。

  在来到郴州后,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失利的事情成为“敏感词”,当地组委会或正式或私下和众多媒体进行了沟通,希望大家不要在采访中过多涉及亚锦赛,而记者们也很理解中国女排将士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尽量不再勾起她们的痛苦回忆。不过中国女排将士们还是主动地进行着心态方面的调整。郎平[微博]透露,在失利之后她也抽出很多时间和队员们聊天,希望借此了解队员们的想法,并着力解决队员们思想上的一些问题。“我们要拿得起放得下。”郎平说。队员们自己也在本次资格赛前暂时把亚锦赛的失利放到了一边。曾春蕾[微博]说,大家的心态调整得还可以,相信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做得比亚锦赛更好。

  沈静思透露,在备战本次资格赛的赛前准备会上,郎平和教练组专门提出要求,要队员们重视比赛过程,把过程做好。怎样做好过程?曾春蕾表示,这就要立足于每位队员更注重自身的发挥。“比如,我打接应位置的能发挥到怎样的程度……每个人都发挥好,落实到整体,就应该是一个进步。”曾春蕾说。(中国体育报 苏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