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杯美国队17比9轻松战胜英爱 史密斯获制胜1分

2013年09月09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合影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纽约时间星期日,内森-史密斯(Nathan Smith)在第五组单人对决赛中,赢4洞剩3洞击败英格兰选手内森-基姆西(Nathan Kimsey),为美国队赢得制胜一分,最终美国队在美国国家高尔夫林克斯以17比9的一边倒优势战胜英爱队,夺回沃克杯。

  美国队进入最后一天时8比4领先,在星期天上午的四组四人二球赛中,他们与英爱队平分秋色,而下午的10组单人对决赛,他们赢得了其中7场。

  沃克杯1922年首次举行,当时的举办球场正是国家高尔夫林克斯。赛事以美国高尔夫协会前总裁乔治-H-沃克(George Herbert Walker)命名。乔治-H-沃克是小布什的曾外祖父,而后者出席了此次比赛。美国队在这个双年对抗赛中的战绩为35胜8负1平,明显占据着上风,不过英爱队2011年在苏格兰皇家阿伯丁以14比12,取得了胜利。

  “这是我等待了很长时间,很长时间,希望得到东西,特别是在2011年我们输掉比赛之后。”美国队队长吉姆-霍特格利夫(Jim Holtgrieve)说,“我希望2013年我能再来一次。当我知道赛事在国家高尔夫林克斯,赛事开始的地方举行时,我非常迫切地想来到这里。是的,我想赢,可是我也想为高尔夫做一些真正好的事情,对于我来,这是对高尔夫真正好的事情。”

  35岁的内森-史密斯来自匹兹堡,他四度赢得美国中年业余锦标赛。他在第13洞三杆洞和第14洞四杆洞保帕,赢得那两个洞,而当他在第15洞四杆洞吞下柏忌,与对手顶平的时候取得了胜利。“这是我最想获得的成就。”四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内森-史密斯说,“我一生中从来没有对一分如此渴求过。这意味着最佳。我为(队长)吉姆高兴。没有人比他更应得到这个胜利。他热爱这项运动,他将很多心血投入到这支队伍中。”

  阿拉伯马大学队友波比-怀亚特(Bobby Wyatt)、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45岁老将托德-怀特(Todd White),加州大学迈克尔-金(Michael Kim),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乔丹-耐布鲁格(Jordan Niebrugge)以及斯坦福大学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也在单人对决赛中取得了胜利。“在比赛之前等待了很长时间,可是一旦开始,感觉上一切过得相当快。” 迈克尔-金说,“你知道,胜利相当棒,可是与其他伙伴一起赢,你知道,我早知道是如此,它真的非常特别。代表你的国家总是一项荣誉,也是我永远不能忘的事情。”

  英格兰选手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卡勒姆-辛克温(Callum Shinkwin),爱尔兰选手凯文-费伦(Kevin Phelan)在单人对决赛中取胜,为英爱队赢得了宝贵积分。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即将就读美国的西北大学,他是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他们适应比赛条件适应得更好。”英爱队队长奈杰尔-爱德华兹(Nigel Edwards)说,“果岭变化了,有些旗杆位置相当苛刻。他们在推杆进洞方面做得更好,我想说短杆上果岭,距离控制,他们都超越了我们。当他们将球击过果岭后方之时,他们能够一切一推拿下,而我们不能。”

  波比-怀亚特赢4洞剩3洞战胜英格兰尼尔-雷蒙德(Neil Raymond),贾斯汀-汤玛斯轻松打败马克斯-奥林(Max Orrin),比分为赢6洞剩4洞。托德-怀特赢4洞剩3洞战胜威尔士选手里斯-皮尤(Rhys Pugh)。迈克尔-金赢4洞剩2洞击败英格兰加里克-波蒂厄斯(Garrick Porteous)。而乔丹-耐布鲁格打得英格兰选手乔丹-史密斯(Jordan Smith)没有还手之力,比分为赢6洞剩5洞。至于帕特里克-罗杰斯,他赢1洞险胜爱尔兰选手加文-莫伊尼汉。

  “他们全都全神贯注。” 吉姆-霍特格利夫说,“他们在一起打球,他们一起努力,他们相互帮助对方。这里没有个人。这里是一个集体。”

  马特-菲茨帕特里克赢3洞剩2洞击败迈克尔-韦维尔(Michael Weaver),而卡勒姆-辛克温赢2洞打败阿拉巴马大学科里-惠特西特(Cory Whitsett)。凯文-费伦则赢2洞剩1洞战胜NCAA锦标赛冠军马克斯-霍马(Max Homa)。

  在上午的四人二球赛中,科里-惠特西特/波比-怀亚特赢2洞剩1洞击败内森-基姆西/马克斯-奥林,而马克斯-霍马与迈克尔-金也为美国队赢得1分,他们赢1洞击败加里克-波蒂厄斯/里斯-皮尤。不过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尼尔-雷蒙德赢3洞剩2洞击败迈克尔-韦维尔/托德-怀特,为英爱队获得一分。另外加文-莫伊尼汉和凯文-费伦赢2洞战胜帕特里克-罗杰斯/乔丹-耐布鲁格,也为英爱队立功。、。

  波比-怀亚特是美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为3.5分,而迈克尔-金3战3胜。“对于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来说,这都是奇妙的一个星期。” 波比-怀亚特是NCAA锦标赛团队冠军队伍之中的一员。“我认识了英爱队之中,以前我不认识的一些选手。我非常享受。我确信未来我还会见到他们很多次。”

  2015年沃克杯将回到欧洲,将在英格兰皇家利瑟姆举行。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