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叶沃诚角逐欧洲大师赛 携李昊桐挑战世界球星

2013年09月03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叶沃诚叶沃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昨天度过了自己13周岁生日的广东东莞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叶沃诚本周将来到瑞士的克莱恩斯希瑞高尔夫俱乐部(Crans-sur-Sierre),第一次角逐总奖金220万欧元的欧巡赛-欧洲高尔夫大师赛,这也是他的第二场欧巡赛。包括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西班牙“常青树”西蒙尼斯、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等球星都会参赛。此外,中国17岁的职业球员李昊桐也将前往参赛。

  在今年5月初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业余球手叶沃诚便以12岁又242天的年龄打破了纪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昨天(9月2日),他度过了自己13周岁的生日,第二次踏上欧巡赛征途,同时也成为欧洲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

  叶沃诚是两届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世界少年高尔夫锦标赛(US Kids Golf World Championship)冠军,他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获胜总成绩,打破了世界第一泰格-伍兹之前保持的赛事纪录。此番角逐欧洲大师赛,这位13岁东莞小将将会力争首度晋级欧巡赛周末的决赛。毕竟在中国公开赛上,他遗憾地被淘汰出局。

  除了年少成名的叶沃诚之外,爱尔兰名将哈灵顿重返欧洲大师赛赛场也令人值得注意。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自2000年之后第一次亮相景色壮观的克莱恩斯希瑞高尔夫俱乐部,将瞄准自己的第15个欧巡赛冠军。自从他在2008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后,哈灵顿至今还没有获得过欧巡赛或者美巡赛的胜利。

  在今年爱尔兰公开赛夺得第12个欧巡赛桂冠的前世界第三卡西也会过来瑞士捧场。他之前6次角逐欧洲大师赛,最好成绩是在2005年获得的第3名。赢得过2010年欧洲大师赛的49岁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将连续第25次角逐欧洲大师赛,而克莱恩斯希瑞高尔夫俱乐部也算得上是西蒙尼斯的福地之一,除了拿到过冠军,还有10次进入到前十名。此外,BMW欧洲锦标赛最年轻冠军曼纳瑟罗、前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和保罗-劳列等名将也会向着欧洲大师赛的冠军发起挑战。

  一年之前,苏格兰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凭借着最后一轮无柏忌的66杆,以四杆优势赢得了欧洲大师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在两周前家乡(苏格兰鹰阁)举行的尊尼获加锦标赛上获得了前十名之后,这位前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期待着重返克莱恩斯希瑞高尔夫俱乐部,力争卫冕成功。

  现年30岁的拉姆齐说:“这里始终是我爱前往的地方,因为这里的景色简直不可思议。我从去年的赛事中得到共鸣,这里的球场真的适合我。它适合一些能够做球的球手,做球高手将会在果岭周围稳健前行。你必须要通过高度来算出小球将会飞到多远。有时候,这有可能变得棘手,好像天气冷的时候,小球不会飞很远,不过要是天气暖和,它能飞得很远,那就是我去年表现出色的一些原因。我认为我现在的球技几乎要比去年这个时候处于更好的位置上。如果能够拿下更多的推杆进洞,加上有了更多的信任,我认为没有什么理由我不能重温胜利。”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