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迪威尔士结束4年冠军荒 富2代浪费3杆优势居次

2013年09月02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31岁的法国球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ry)在凯尔特庄园2010球场上凭借着最后三洞的小鸟球,力克带着三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的美国“富二代”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最终以两杆优势反超,拿到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结束了个人长达四年的欧巡赛冠军荒,尤莱则获得了亚军。

  在总奖金180万英镑的威尔士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73位的波尔迪打出67杆(-4),取得了276杆(67-72-70-67,-8)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和348,660欧元的奖金。54洞领先的美国年轻好手尤莱仅以72杆(+1)收杆,以278杆(-6)的总成绩获得了第2名。丹麦球手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则打出当天的单轮最低杆数66杆(-5),以279杆(-5)的总成绩跃升至第3名。

  威尔士公开赛是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启动的第一场有积分的比赛,因此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都在比赛期间关注着欧洲球手们的表现,而这位爱尔兰名将本人的发挥也不赖,以67杆结束最后一轮比赛,获得了并列第8名。

  波尔迪上一次赢得欧巡赛还得追溯到2009年的香港公开赛,但他周日在凯尔特庄园迎来了漂亮的开局,在2号洞便漂亮地擒获了老鹰,虽然他在前14个洞的时候吞下了3个柏忌,只拿到了2只小鸟,但是进入到最后三洞,这位31岁的法国人打得非常勇猛,连续夺得3只小鸟--在难度较大的16号洞从果岭外灌进了50英尺的小鸟推、在17号洞推进了令人棘手的15英尺小鸟推、在最后一洞拿下了30英尺的小鸟推,最终打出了平个人四轮比赛以来的单轮最佳成绩67杆,以两杆优势获得了冠军。

  波尔迪赛后说:“这是令人惊叹的一轮比赛,我在2号洞确实射下了一只很棒的老鹰球,那令我在随后的比赛中信心满满。我也取得了一个了不起的结尾,连续抓下3只小鸟…我将会长期记住这个收尾。我在这里留下了很多回忆,我在18号洞的时候想到了莱德杯,因此能够赢得这个奖杯,我感到非常自豪。”

  这是波尔迪第9次角逐威尔士公开赛的历程中首次夺得冠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欧巡赛桂冠,同时终结了长达四年的欧巡赛冠军荒。在赢得威尔士公开赛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将跃升至前120位。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