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做好策划和体会正确感觉 教你果岭避免三推

2013年08月28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推杆(资料图)伍兹推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推杆是关键”,打高尔夫球280码是一杆,推杆的时候2码也是一杆。处理好果岭上的推杆,避免三推,对成绩的提高尤为关键。果岭上的策划以及正确的感觉非常重要。

  果岭上出现三推杆,大多数并不是因为近距离击球失误所造成,而是因为第一推失误后球停留的位置超过球洞太远。

  长推时将球推到短于球洞而又尽量接近球洞的位置并没有什么秘诀:你所需要的是一个好的策划和正确的感觉。

  在你观察长推击的果岭路线时,假想自己正在下棋,需要提前考虑下一步棋该怎么走。将球推到短于球洞的目的不是要进洞,而是留下可能最容易的第二推,且通常是从球洞口较低的一侧推击,即面临一个上坡推是最好的。

  故意推短是有关推球速度的控制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感觉。所以,你需要忘掉技术性的东西,只把以下的诀窍牢记在心。

  - 在你做推击前的例行准备程序时,对目标要有一个清晰的印象。经常看着它。这种视觉上的印象会帮助你体会你所需要的击球方法。

  - 握杆时双手保持最轻的压力。这将会放松你的前臂和肩部,而产生一种流畅并有节奏的击球。只有稳定而流畅的推击,才能把你所观察到的转化为球所需要滚动的距离。

  - 要设法让上杆的距离同触球后的随挥距离一样长。如果上挥杆距离过长,会导致减速触球——,这往往使得推杆的距离变短。以一种流畅的节奏上杆和结束距离相同的平稳的击球,使得对推球距离的控制更为容易。

  归纳一下避免三推的要点:

  1、在你观察一个长推击的路线时,假想自己正在下着棋

  2、考虑你的下一步——从上坡位进行第二次推击

  3、在你做推击前的例行准备程序时,你要多看看目标,来估计所需要的力度

  4、握杆时双手要保持放松

  5、使上杆的幅度同触球后随挥的距离一样长

  (bogeym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