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定旗杆并未造成灾难 第15洞周日难度排第三

2013年08月12日0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橡树山乡村俱乐部第15洞,181码,下坡的三杆洞在第95届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成为“民主球洞”。球迷们为它挑选了一个最危险的旗杆位置,不过它并没有对顶级选手制造多少灾难,整个一周的难度排名为第三,也就是第二容易。

  最近重新设计的这个球洞需要一个中铁杆开球上狭窄果岭。那个洞果岭的右侧是一个风景如画的池塘,对于球员来说,那是主要担心的地方,特别的,常年风是吹向水障碍。另外果岭后边有一个陡峭的斜坡,而左边有三个沙坑护卫。

  高尔夫大满贯赛历史上第一次,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允许球迷在19天的时间中通过网上(官网、面书和推特)投票的方式决定A、B、C、D四个选项,哪个是星期天最后一轮的旗杆位置。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收到9.2万选票,最终选项C--最接近水障碍的旗杆位置--成为了赢家。

  该洞杯距离果岭前方25码,距离果岭右侧,也就是水障碍边缘4码。球迷的选择意味着水障碍将发挥效力,是风险与回报的布局。

  那么这个选择究竟怎样呢?星期天,该洞的平均杆数为3.2192杆,换句话说,整个一周,它是第二容易的设置。

  以下为第15洞四天的平均杆数:

  第一轮:3.2949杆

  第二轮:3.2143杆

  第三轮:3.2800杆

  第四轮:3.2192杆

  总体来说,球员们并不惊讶球迷会选择最接近麻烦的那个旗杆位置。

  “它非常接近我们预想的那个位置。”伍兹说,“我们觉得它也许会更深入果岭一、两步。可它真的是一个很难的旗杆位置,因为如果你直接进攻左边的旗杆位置,它有可能从果岭上滚出去,也就是我们走下去的地方滚出去。那是一个有点棘手的小切杆,因为你需要将球击上斜坡,而它会从你那里滚走。你很容易切球进水,或者搞砸。如果你打短,你知道,那样的旗杆,你会有20英尺的距离,不是那么糟糕。可是如果你要努力回到那里,那里真的是一个非常难的旗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