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闻社:高尔夫形势好转 预示美国经济脱困

2013年08月03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分析经济的好坏,这里有许多项参考指标。彭博新闻社相信,高尔夫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而目前的高尔夫形势显示:美国经济已经走出了困境。

  想了解经济的走势,你可以从一些常规的指标去解读,比如:住房建筑开工数,失业报告。又或者你可以将目光转向一些更为古怪的数据,比如:啤酒销量、口红销量,甚至裙摆的长度。在这二者之间的应该是高尔夫。

  高尔夫?

  好吧,当人退休的时候,他们中的一些人希望在高尔夫球场旁拥有一所房子,这样他们可以获得开阔的视野,以及满目的绿色,尽管他们本身并不打高尔夫球。这就是你的现房销售指数。而在经济改善的时候,高尔夫爱好者将花更多钱在高尔夫服装、高尔夫度假,果岭费以及类似的东西上(这相当于消费性开支)。而当需求上升的时候,开发商会修建更多高尔夫球场,住宅,而老的那些会翻修(这等于住房建筑开工数)。

  目前,高尔夫显示美国经济已经走出困境。史蒂文-埃克维奇(StevenEkovich)是美国国家高尔夫及度假村产业集团(National Golf & Resort Properties Group)的经理。美国国家高尔夫及度假村产业集团是房地产投资公司苏民地产(Marcus& Millichap)的一个分公司。史蒂文-埃克维奇表示资金已经开始向高尔夫行业回流。他估计不良资产自2009年以来已经下降了65%,他同时说投资者情绪(investor sentiment)正在改善。

  “随着经济复苏,我们估计今年球场的价值将出现上升,这将是六年以来的第一次。”史蒂文-埃克维奇说。

  情况看起来好转的一个原因是:当房地产市场萧条时,那些承担了高尔夫球场大量不良债务的贷方现在已经卸掉了很多债务,其中一部分是通过卖掉球场做到的。18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的销售速度,已经从2012年上半年的86个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55个。史蒂文-埃克维奇表示:这意味着那些度过了这个困难时期的球场在金融上更为健康。

  另外,现在出售的高尔夫球场,售价也更高了。2011年上半年,平均的交易价格为310万美元,而2013年上半年,这个值上涨到330万美元(苏民地产衡量的是价格1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的高尔夫球场的销售,剔出了大规模的交易,这样才不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也许经济改善更好的指示在于:根据美国全国高尔夫基金的数据,2012年,高尔夫爱好者打了将近5亿轮球,比2011年上涨了5.7%。虽然今年的打球数量因为天气恶劣的原因,不如去年那么高,高尔夫打球收入仍在上升。根据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标杆管理服务机构“PGA表现追踪”(PGAPerformanceTrak)的数据,今年五月份,平均每轮高尔夫的收入比一年前上涨了11%,达到了89.53美元。

  虽然这些数据也许无法让人信服地反映经济本身的情况,高尔夫经济的庞大规模就给这个理论更多的说服力。根据SRI国际的最新所数据,2011年,高尔夫的核心产业价值690亿美元。那是职业观众体育项目收入的两倍多。职业观众体育项目包括棒球、篮球、橄榄球以及冰球等项目。事实上,根据SRI国际,高尔夫核心产业与电影行业一样庞大。如果你考虑高尔夫对其他行业的溢出效应,其收入将更高,可以达到1770亿美元。

  在最近的一次经济萧条中,高尔夫很好地影射出经济的情况。从八十年代中期到2005年,高尔夫人口每年的增长率为3%。其中,美国高尔夫人口达到高峰的时候为3000万人。2008年,经济衰退开始之后的第一年,高尔夫人口与2007年相比下降了3%。随着失业人口的增加,高尔夫俱乐部的私人会员数,根据美国国家高尔夫基金,从九十年代早期巅峰时的300万人下降到了2010年的 90万人。随着房屋价格的下跌,高尔夫球场的房子遭到了更为沉重的打击。到2010年,全美4400个私人俱乐部,大约有15%都在挣扎,至少500个都努力增加现金流。许多被迫关门。

  迄今为止,看上去,高尔夫行业,以及美国经济,都已经度过了拐点。美国国家高尔夫基金会估计高尔夫人口从2010年到2020年将增加大约300万。也就是说年增长率为1%。很明显,与近年相比这是一种改善,然而这就不是经济改善的一个强健标志。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