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娜:北京队预赛可减10杆 全运会仍以广东为目标

2013年07月24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在全运会高尔夫[微博]预赛中,北京女队与广东女队战成平手,都败给了上海女队,依据并列看最后一日成绩的规则,北京女队最终名列第三。北京队队员张娜[微博]相信北京女队完全可以更好,总体减10杆是可以做到的。而接下来的全运会正赛,她们仍旧会以广东女队为目标。

  “从我个人来说,应该可以减2杆。”张娜谈到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全国团体赛时说,“婷婷(石昱婷[微博])表现很出色,她第一天打出了66杆。可是刘钰[微博]、冯思敏[微博]——她们开始比赛之前的状态其实是不错的,刘钰在女子中巡赢过冠军,而冯思敏在日巡赛三得利女子公开赛获得了晋级——我觉得她们至少有一天可以打出负杆。算起来,我们北京队总的减少10杆是可能的。”

  张娜并没有参加过去两届高尔夫团体赛,第一次参赛的她觉得这种比赛形式很有趣。“我发现这种比赛形式真的很有趣。团体赛,你很难预测结果,因为那不是个人比赛,需要整体发挥出色。”张娜说,“希望以后我能有更多机会参赛。”

  当然,张娜不久便有机会再次体验这种比赛形式,因为全运会的正赛也是采取这种比赛形式。根据她的个人分析,广东队虽然这一次只获得第二名,但是在正赛中仍是劲旅。“我们的目标是广东队,争取能够打败她们。”张娜说,“的确,广东队的每个队员都是重量级选手。特别的,冯珊珊[微博]到时候会回来参赛,那会让广东队的实力更加强大。冯珊珊是一个很稳定的选手,我想如果是个人赛,我们很能赶上她。可这是团体赛,因此很难讲。应该说团体赛非常有看头。”

  不过这一周,张娜就将回到她熟悉的个人赛之中。她已经来到武汉东方,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武汉东方挑战赛。虽然张娜已经很多年没有夺取冠军了,而且根据她的说法今年的状态并不如她刚复出时那么好,她在中国女子高尔夫排名上仍位居第六位。

  “我今年的状态不太好,这里有各方面的原因,包括调动做什么的,可是我感觉我距离冠军不太远了。”张娜说,“我现在做梦都在梦着自己当冠军。”

  张娜最近得到了北京队洋教练安德鲁-帕克(Andrew Park)的指点,她的距离增长了10码到20码,不过张娜自己说她的一号木的距离还不太稳定,近的时候为210码,远的时候260码。

  好消息是武汉东方并不需要球员的距离,相反对球员的精确度要求比较高。张娜去年因为家里有事,临时回家,没有参加上武汉东方挑战赛,这一周她一切安好,将朝着她的梦想进发。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