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果岭速度减慢拿捏不准 只有两个洞击球失误

2013年07月22日02:26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掩面伍兹掩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泰格-伍兹的高尔夫[微博]大满贯赛冠军荒延续了下去。他仍旧停留在14个头衔上,而他的不胜纪录已经延伸到了17场,上一次取胜要回溯到2008年多利松美国公开赛。虽然开始今天的时候,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仅仅落后李-维斯特伍德[微博]两杆,但他在最后一轮始终无法危及冠军,而他的老对手米克尔森从落后5杆追赶上来,赢得了首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我在调整速度上很挣扎。”伍兹在交出74杆,获得并列第六名之后说,“果岭今天慢了很多,软了很多,我想今天我没能将太多推杆推入洞中。我真的打得很困难,在大风吹拂的时候,给我留下了好几个很长的过渡推杆。我推短了很多,随后那些推杆也推不进洞。我今天打得不是那么糟糕。我在第10洞与第11洞打出了两个很糟糕的球,就是这样的。可是除此之外,今天我的击球还是好的,我只是拿捏不好果岭的速度而已。”

  伍兹开局就吞下柏忌,在前五个洞两次三推,除了第一洞,还有第四洞吞下柏忌。“我对自己的打球方式还是满意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伍兹说,“我坚持在了前列,我本周打出了一大堆好球,这个星期我回顾的时候只有一件事……第一天之后我并没有真正掌握这里的速度,因为果岭越来越慢。”

  经历了缓慢的开局之后,伍兹在第12洞和第14洞抓到小鸟,回到了高于标准杆1杆,可是他始终未能接近领先者。很显然,他根本不可能接近米克尔森最终的胜杆:低于标准杆3杆。

  “如果米克尔森只是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那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伍兹说,“我想我们之中的许多人都比现在更兴奋。可是他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那可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伍兹表示他将休息一个星期,然后回来参加8月1日至4日举行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他下一个结束大满贯赛冠军荒的机会是8月8日至11日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

  “我已经赢得了14场,自从多利松以来,我一直没有赢,可是这段期间,我一直在前边。”伍兹说,“这不像我失去了参赛卡,没有在这里比赛了。我在这段期间赢得了一些赛事,其中一半的大满贯赛,我星期天在后九洞都有机会争取冠军。我只是还没有做到。希望未来几个星期我便能改变。”

  目前的大满贯赛冠军纪录保持者为尼克劳斯,当他赢得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时候,他已经年满38岁,那是在他的第67场大满贯赛上。伍兹37岁了,这一届英国公开赛是他的第63场大满贯赛。

  虽然在本赛季前三个大满贯比赛上,伍兹没有斩获。而麦克罗伊也在英国公开赛上遭遇淘汰。但是值得中国球迷期待是的他们俩今年又将在中国上演“单挑”好戏,10月28日,两人将在中国举行一场18洞对抗赛,这将是“老虎”伍兹2013年唯一一次在中国亮相。目前活动的举办球场尚未最终确定,新浪高尔夫频道届时将独家网络视频直播这场对抗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