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大师给球员送建议 应对林克斯心理控制最重要

2013年07月17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体育心理大师鲍勃-罗泰拉(Bob Rotella)美国体育心理大师鲍勃-罗泰拉(Bob Rotella)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高尔夫是左耳朵到右耳朵之间的运动”,对于第142届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来说,要想最终捧起葡萄酒奖杯,并非打得越远越好,在坚硬的多风的林克斯场地上,球场控制术变得尤其重要。美国体育心理大师鲍勃-罗泰拉(Bob Rotella)为所有想赢取英国公开赛的选手给出十条建议,这些建议对于普通的高尔夫爱好者在应对重要比赛也非常有用。

  罗泰拉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大师,指导男子、女子和长青组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在全世界赢得74个大满贯赛冠军。“在这样的场地上,并不是打的越远越好。将球打直,变得是最重要的事情。”罗泰拉说,“球场控制术变得比过去任何一场比赛都重要。球员必须安静地接纳每一杆。”

  穆菲尔德球场是典型的林克斯场地,笔直打出去的球可能会滚到沙坑或者长草中,安全落上果岭的球也可能面临艰难的推杆位,瞬息万变的球场出现怎样的成绩都必须平静接受。“打出坏球之后,千万不要让它影响你,这是最关键的。”罗泰拉预测说,“我感觉许多老球员觉得他们的机会来了。许多比赛中,球员想打多远就打多远,想怎么做球就怎么做球。但是这周却不行,感谢上帝。”

  对此,罗泰拉为所有想赢取葡萄酒奖杯的球员开出十剂药方:

  1、建立一个明确和舒适的心理蓝图,相信自己能赢英国公开赛;

  2、接纳各种情绪,相信没有任何情绪能够打扰或者惹恼你--如果你一旦保持镇定,你势不可挡;

  3、从小你就为迎接英国公开赛而苦练着--现在就去享受它吧;

  4、保持住耐心,接纳每一杆击球结果--从第一杆开球到最后一推;

  5、相信自己的想象力,它能带你走得足够远;

  6、坚韧的精神和情绪控制力能够让你度过难关;

  7、你已经在家练习够了,现在只是去打好球--不必追求完美;

  8、果断决定,然后接纳你每一杆结果;

  9、保持一种心态:过程比结果重要;

  10、敞开怀抱迎接英国公开赛的挑战-天气、场地状况、所有的一切。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