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带病不退赛激励全场 感言:坚持就会胜利

2013年07月15日05:23  新浪体育 微博
张连伟(摄:刘壮)张连伟(摄:刘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在全运会高尔夫[微博]球预赛颁奖典礼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在致辞时特别说了一句话——张连伟[微博]决不放弃的精神激励我们全体运动员要学会坚持,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当日,广东队老将张连伟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在场上不退赛,不但鼓舞广东男队队员勇夺冠军,也激励了在场的高尔夫球手们视频-张小宁:学习半百老将精神 张连伟:没有放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年48岁的张连伟是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着一名职业运动员的梦想——永远活在赛场上!这也使得中国职业高尔夫能够薪火相传。在这次全运会预选赛上,广东队不像其他代表队主要选用年轻选手的做法,仍然启用老将张连伟上阵,并最终帮助广东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军决赛。

  “老运动员起到核心的领导作用,能够稳定军心,让年轻人有信心,并且把经验传授给他们。”广东队领队姜勇军表示,“这次张连伟起到了重要作用,贡献很大。”昨天第三轮比赛,张连伟就已经感冒发烧。在决赛日打完第4洞后,张连伟在休息亭的洗手间内出现了呕吐,但他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走上了赛场。

  “我得到了大家的鼓励,省高协主席许德立告诉我说,坚持就胜利,我也知道坚持就一定能取得胜利。”张连伟赛后说,“我知道自己的体力消耗很大,但是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要有一份执着和坚持,我时刻坚信着这一点,广东队也有这个实力做得到,所以我没有放弃。”

  在打完第9个洞后,张连伟完全可以退赛下来,因为广东队出线没有一点问题,并且当日成绩取四名选手中的最好三个成绩。但张连伟的坚持让他得到了回报,他在第12洞至第15洞连抓四只小鸟,当天他总共抓获了5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的伯忌,他全场也吞下了4个伯忌,最终完成了71杆(-1)的佳绩。他的前三轮成绩是69杆、71杆、74杆。广东队最终也以领先13杆的优势夺得了男子组冠军。

  (老百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