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巡赛上海站再出黑马 王利刘瑞欣分获男女冠军

2013年07月11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1日,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微博]球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在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圆满落下帷幕。本站再次跑出两匹黑马,王利、刘瑞欣分获男女子组冠军。

  本站比赛男子组的冠军争夺异常激烈,最后两组出发的六位球员均有冲击冠军的机会。而王利则是本轮发挥最好的一位球员,他在前九洞拿下两只小鸟,早早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尽管在转场前几洞的状态出现了起伏,一度被潘小利追至仅剩一杆,但随后他在第15洞拿下小鸟,奠定了冠军的地位。最终来自安徽的王利凭借三轮214杆(71-73-70)的成绩1杆稍胜潘小利,夺得本站男子组冠军。“今天打得很好,这个场比较短,而我对自己的观感又比较有信心,所以越打越有自信。”

  王利说。王利现在在浙江九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做教练,打高尔夫也有十年了,因为偶然的机会进入到上海仙霞高尔夫练习场工作,便于高尔夫结下了不解之缘。2012年杭州站,王利成一度冲刺冠军:“那是我第一次打业巡赛,不是很了解比赛和对手,第二轮排在第二位,第三天便进入冠军组。同组的俞俊安,吴豪川[微博]都是很厉害的球员,当时我的心态起伏很大,没有拿到冠军也挺可惜的。这次因为在本地,对场地比较熟悉,也很多自己的朋友,在心态上也没有说那么激进了,只是想处理好每一杆。所以发挥得很稳定,拿到冠军我很开心。”

  除了王利之外,还有另外两位球员以红字的成绩结束了三轮的比赛,首轮领先者刘臻霖就是其中一位,刘臻霖在前九发挥一般,但后九抓下三只小鸟,最终以负1杆结束三轮比赛。同样在三轮过后打出负1的潘小利,前九洞交出34杆曾一度威胁了王利的领先地位,可惜后九洞发挥起伏,最终本轮交出69杆,与刘臻霖一道以负1的成绩结束比赛。

  而在女子组方面,冠军的争夺在刘瑞欣和罗莹[微博]之间展开,罗莹在第二轮结束后成绩为负2,落后领先者刘瑞欣一杆。在决赛轮中,罗莹的铁杆发挥不俗,为自己创造了很多抓鸟的良机,但是在推杆上没能很好的把握机会,最终在决赛轮拿下两只小鸟,吞下三个bogey,交出73杆,三轮总成绩负1,排名单独第二位。

  而次轮的领先者刘瑞欣则是越战越勇,继首轮和次轮分别交出70、69杆的红字成绩之后,刘瑞欣在决赛轮更是有着上佳的发挥,前九洞就拿下了两只小鸟,让自己的成绩上升到了负5。转入后九,她又在第15洞的五杆洞拿下本轮最后一只小鸟,让本轮的成绩定格在69杆,三轮总成绩负6,以五杆的绝对优势赢得了业巡赛上海站的女子组冠军。而这也是刘瑞欣首次捧得业巡赛分站赛事的冠军奖杯。

  “很开心这三轮的比赛能够一轮比一轮好,我感到很满意。”刘瑞欣是本场比赛唯一三轮均交出低于标准杆成绩的选手,在美国公立学校Westside K-8上学,出国前刘瑞欣曾在朝向高尔夫学球,到美国后,刘瑞欣则师从安妮卡的教练Henrry,在安妮卡高尔夫学院练球。

  至此,2013中信银行业巡赛已顺利举办了五场比赛,下一站将转战内蒙古呼和浩特。

  点击查看记分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