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注册球员仅千人?篮协:不接受个人申报

2013年07月11日05:10  成都商报

  在前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决赛中,中国男篮以44比61惨败给阿根廷队,获得本次杯赛亚军。44分不仅创下斯坦科维奇杯单场最低得分纪录,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二低得分。

  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队创下斯杯[微博]单场最低得分纪录并非不可接受,但让人感到迷惑的是,亚锦赛还有20天就将开战,但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仍云遮雾罩。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主帅扬纳基斯派出了王哲林[微博]和李慕豪[微博]的内线组合,而陈江华[微博]则坐镇外线,让三位年轻球员挑大梁令央视的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也弄不懂:“陈江华和两名年轻球员搭档,这到底是提速呢还是落下来打阵地战?这样一来,陈江华的特点很难打出来。”除了频繁更换阵容外,让易建联[微博]一直游离在首发之外也让人难懂。距离亚锦赛已经越来越近,但中国队的主力阵容还难以看出来,这不得不让人有些担心。

  中国男篮在斯杯上的失利,有媒体把这一原因归结为中国篮球注册球员太少。前日刚刚在世青赛上取得第七名佳绩的U19国青男篮载誉而归后,前往接机的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就点出一个令人非常震惊的问题:“我们现在的(篮球)注册球员不到1000人,虽然大家很喜欢篮球,业余市场很火爆,但专业篮球方面还需要长远的发展。”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胡加时,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又电话采访了篮管中心管理部部长宫鲁鸣,对于上述说法他表示:“这个注册球员只是指的职业篮球运动员。”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们只接受球队注册,个人无法注册。因此只有各职业球队还有一些专业队能够完成注册。目前CBA[微博]有17家俱乐部,NBL两个组也不到20支球队,再加上一些专业队,如果每支队除开外援按照15名球员计算,不到1000名注册男篮球员的说法还是有可能的。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相关新闻:一数字让你惊叹 中阿两国注册篮球人数1000比13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